首页 财经 > 正文

买房选房需要仔细 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数据

1、最需重视:楼间距

楼间距简单说就是楼的总高度和楼与楼之间的距离的比例。楼间距比例越大,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就越大,品质就越高,生活私密性就越好。买房人需要注意的是,许多楼盘制作的沙盘模型“放大”了楼间距,并没有呈现出实际的楼间距,需要仔细询问置业顾问实际的楼间距,而不能只在沙盘模型前“目测”。

2、最不可忽略:车位比

是指小区总户数与车位数的比例。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中,你的爱车是否有“安身之所”,车位比就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经常可见“各地天价车位”的新闻。品质一般的小区,车位比例达到1:0.6到0.8之间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档别墅最少在1:2才够用。

3、最易混淆:绿地率和绿化率

A.绿地率是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占居住用地的比率。一般小区的绿地率不能低于30% ,但市中心的楼盘、单体楼很难达到这个比率。市区的楼盘能到达40%以上就很不错了。

B.绿化率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

绿化率的计算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也是开发商最容易钻空子的地方。同一个小区的绿化率肯定比绿地率要高很多,所以开发商经常喜欢引用绿化率的概念。因为绿化率计算的是树冠面积,而不是实际种植面积,以树冠面积计算,就是指树冠在地面投下的树荫。

4、最需了解:进深

房屋的进深,即整个房子的宽度方向尺寸(通常是南北方向两道外墙间不包含阳台宽度的距离)。大多项目户型的进深都在12 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如果进深太大,很多地方自然光线根本不能照射到,房屋就显得昏暗,人也会感觉不舒服。但如果进深太短,房间的各种比例就会不协调,一般来说,10米左右的进深最为理想。一套房子的套内面积一定,那么总进深越小,向阳面的宽度越大,采光越好。住宅的进深就是指住宅的实际长度。大多项目户型的进深都在12 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如果进深太大,很多地方自然光线根本不能照射到,房屋就显得昏暗,人也会感觉不舒服。但如果进深太短,房间的各种比例就会不协调,一般来说,10米左右的进深最为理想。

5、最相关:得房率与公摊

得房率是业主实际可用面积除以建筑面积的百分比,一般多层得房率在80%以上,高层由于电梯间和消防通道面积大,一般在60%—80% 。得房率当然是越高越好。

所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一般来说,高层楼房的公摊面积要大于多层的公摊面积。高层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而多层的公摊系数则在0.11~0.16 之间。

6、最需注意:开间

住宅的开间就是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的定位轴线到另一面墙的定位轴线之间的实际距离。

开间就是采光面,当然是越开阔越好。一般来说,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不宜超过3.6米;12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4.2米之间。

7、最需算计:赠送面积

购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飘窗面积和阳台。所有飘窗都应该是送的面积,飘窗美观实用,当然越多越合算;阳台,一种是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一种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所以半封闭阳台越多就越超值。

8、最易忽视:层高

层高是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现在一般商品房的层高是2.8米 ,如果减去楼板及地砖等的厚度,有 2.65 米的净高就不错了,如果还要吊顶,恐怕连2.4米都不到,因此这个指标千万疏忽不得。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如果是跃层或复式,层高就成为一个更重要的指标了。

9、最常见:容积率

容积率是建筑总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率,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多层住宅容积率多在2.0以上,高层公寓多在4.0左右,一般而言,容积率越低,建筑密度也就越低,开发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住户就越舒服。绿化率较高,容积率较低,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现场看房买房要注意哪些细节

1、房价

去售楼处咨询房子的价格应该是谁也不会忽略的,不过在售楼处我们会常听到这三个:均价、单价、总价。均价所指的是整个楼盘的房子单价。单价一般所指的是某一个户型、楼层的房子单价。总价所指的是总房款。因为户型、楼层、方位等要素有所不同,房源的单位也有所不同,总价有时分可能相差几十万。

2、周边配套

了解了房价之后,需求对房子地点小区的根本状况多做一些了解,周边配套其间首要包含交通配套、校园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金融配套、文明休闲配套等。交通配套方面要问问小区周围的地上交通、轨道交通等交通建设,对自己今后的行车路线有个根本了解。假如小区周边有校园,要问问有没有学习资源。商业配套首要包含超市、商场等,假如这些设备正在建,需求问问开业的大约时刻,确保入住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求。

3、交房时刻

通常开发商在楼盘开盘的时分就现已开始预售了,在售楼处一般也只能看到样板房,所以在买期房的时分要问理解入住的时刻和条件。入住时水电网络等是否可以正常运用,以及小区内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设备是否正常运用。

4、房子的特色

除了楼盘全体的特色之外,对改小区中房型的特色也应该全面了解作比照,房源特色其间包含户型特征、面积、装饰特色、公摊面积、得房率以及购房有无扣头或者优惠等。了解了这些,有助于我们经过比照挑选合适自己的房源。而且我们也要问清楚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以及公摊面积是多大,公摊小的房子更有卖点,一般电梯房的公摊面积在20%左右。

5、销控表

售楼处的销控表可以直观展现一个楼盘项目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假如我们觉得一个项目不错,想持续选选户型、楼层等,可以参阅销控表。问询销售人员在售房源的特色及房价,快速断定自己心仪的房源。销控表还有一个效果,不管售楼处现场有多火 ,销控表能反响该项意图销售状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