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领先的分类集团Kolesa被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公司Kaspikz收购

哈萨克斯坦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企业Kaspi.kz 宣布已斥资 8850 万美元收购该国领先的在线分类广告运营商 Kolesa Group 40% 的股份。

Kolesa 拥有并经营哈萨克斯坦领先的房地产垂直市场 Krisha.kz、综合市场网站 Market.kz 以及该国领先的汽车门户网站 Kolesa.kz。

Kaspi.kz 自 2020 年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自称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支付、市场和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渴望在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发展。

根据 Kaspi.kz第二季度向市场发布的声明,该公司斥资约 390 亿先令(约合 8850 万美元)购买了 Kolesa 40% 的股权和 51% 的投票权,并将完全合并。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完成。

该报告将 Kolesa Group 描述为一家快速增长且高利润的公司,2023 年上半年的收入为 270 亿坚戈,净利润为 60 亿坚戈(分别为 6000 万美元和 1350 万美元)。

在房地产领域,Kolesa 的 Krisha 在二级市场上与 Kn.kz 竞争,在新建市场上与荣格旗下的 Homsters 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