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改善购房需要而置换房产时首先就要卖掉手上的房子

1、二手房契税:房款的1.5%(90平以内,首套,1%;90-143平米,首套,1.5%;144平以上或者两套,3%。)

2、二手房权属登记及取证费:按各县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在200元以内。

3、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1%(房产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4、对于不足5年的二手房对外销售时要征收相应的营业税,按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时可以免征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进行征收营业税以转让收入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收入,税率为20%。

5、售房者个人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产原值凭证的,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征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6、个人在出售房屋时,买卖双方需分别按万分之五的税率缴纳印花税,同时买方还需按“权利许可证照”税目缴纳5元的印花税。

卖房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1、准备好必要的证件,比如产权人的身份证件以及复印件、房屋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

2、准备好相关的材料,例如证明材料、公证材料、其他关于房产可以买卖的材料等。证明的材料可以在达成协议之后准备,但是需要提前知道材料的种类及作用。公证的材料需要在交易之前办理好,例如委托卖房的公证材料及证明。

3、交易过程产生的费用预算,需要提前做好费用预算。做出预算可以在交易过程中控制好费用的支出。例如税费,房屋的产权没有达到两年或五年期的,需要缴纳税、个人所得税等。其他的费用现在多数由房屋的购买方缴纳,但不是必须由购买方缴纳的,所以这部分费用也要计算出来。

4、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合同内没有完善的事情可以记录下来在补偿协议内输入。购房合同是双方交易进行过程的保障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