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盖特威克无人机攻击内功

机场官员声称,无人机袭击可能是导致盖特威克机场停顿33小时的“内部工作”,苏塞克斯警方也同意这种情况。盖特威克的首席运营官克里斯伍德鲁夫(Chris Woodroofe)在接受BBC Panorama Project采访时表示:“显然,无人机操作员与机场的情况有关。”

伍德鲁夫称,罪魁祸首可能看到了跑道上发生的事情,或者能够在机场访问无线电和互联网通信。此外,他或她知道,攻击发生时盖特威克正在测试的DJI Aeroscope无人机探测系统不会看到使用的无人机。

监督机场应对混乱的伍德罗夫说,没有反应过度。他说,无人机出现时,关闭跑道的协议,以及每次工作人员试图重新开放跑道时,无人机又出现了。

“当我回顾这一事件时,我永远不会做任何不同的事情,因为最终,我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乘客的安全,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伍德鲁夫说。

去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约有14万名乘客和1000个航班被困机场。这架无人机在格林威治时间19日21: 03首次被发现,直到21日格林威治时间05336057才开始飞行。

“140,000人的旅程被中断,这很可怕——但每个人都很安全,”他说。

自袭击以来,盖特威克已经实施了两套AUDS(反无人机防御系统)反无人机系统,并在反无人机技术上投入了500万英镑。

伍德罗夫说,机场每天都会送来一台无人机测试设备。“它发现了无人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