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的时候要注意看交易的房产原业主已购多少年

房子满二唯一可以出售,在出售的时候满二唯一的房子符合增值税减免的规定,可以免交增值税。根据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房子出售条件

1、满足上市交易条件:很多城市都有限售政策,比如成都限售三年,房子在取得产权证后的三年内是不能出售的。另外,如果房子是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单位福利房、拆迁安置房等,可能会有出售时间的限制,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应参考地方政策。

2、要有产权证:房屋要想在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是必须要产权证的,如果我们买的新房才交房,或者交房时间较短,这些情况产权证基本上都还未办理好,如果我们想要卖房,那么是不能在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的,就算签买卖合同卖给了别人,但是仍然要拿到产权证才能过户。

3、还清房贷:如果上面两个条件都满足了,就只需将房贷还清就可以正常出售了。很多情况是房东在卖房时根本无法自己还清房贷,这种情况不用着急,可以用两种方法解决。

第一种方法是和购房者协商,让买方提前支付首付款来还清房贷,但是现在很多买方是不愿意用首付款帮房东还房贷的,因为对于买方来说确实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只能尽量和购房者协商,能用首付款还贷是最好的,也是最简单的。

第二种方法是找第三方公司帮忙垫资还房贷,这种方法现在用得比较多,这种方法要复杂一些,需要签一些合同,而且需要一笔垫资费用,但是对于无法还房贷的房东来说,只能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还房贷,如果选这种方法,可以和购房者协商垫资费用,因为很多房东卖房都是尽收价,因为垫资多出一笔费用很可能就让买卖更难成交,所以我们在卖房时最好告知房产中介,如果要垫资,费用是自己给还是和买方协商,好让房产中介提前告知买方,让买方有个心理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