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黑莓首席执行官陈约翰将在10年后离开公司

黑莓首席执行官约翰·陈 (John Chen) 宣布将于 11 月 4 日正式离开这家科技公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将在加入公司 10 年后离开,试图扭转黑莓制造商的命运。黑莓智能手机。

在黑莓网站上发布的致公司员工的信中,陈表示:

我为让这家伟大的公司得以生存并制定了使我们忠于我们的创始使命和价值观的战略而感到自豪。公司现在拥​​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建设一个我们都可以引以为豪的世界——一个值得信赖的、软件定义的世界。

2013年11月4日,陈受邀加入黑莓担任执行董事长,但很快就成为了首席执行官。当时,由于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流行,这家曾经风光无限的公司的黑莓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

陈试图通过推出运行 Android 操作系统的设备来让公司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保持一段时间。有些手机拥有黑莓标志性的 QWERTY 物理键盘,例如 Priv,而另一些则是纯触摸屏手机。

不幸的是,新款黑莓手机的销售并不成功,并于2016年宣布该公司将不再设计和制造自己的智能手机。同年晚些时候, TCL确实获得了黑莓名称的许可,以生产带有该标签的自己的手机,但该许可协议于 2020 年到期。一家名为OnwardMobility 的公司也获得了同样的权利,但它在关门之前未能发布自己的黑莓手机,

在此期间,陈带领公司从智能手机转向企业软件开发,专注于网络安全和物联网服务。本月早些时候,黑莓宣布计划将其物联网和网络安全部门拆分为两个独立的业务,这可能会在下一财年的上半年进行,这意味着它的目标是 2024 年 3 月至 8 月的时间框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