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e租宝案细节曝光 涉案金额581亿元 丁宁个人用了15亿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e租宝案细节曝光 涉案金额581亿元 丁宁个人用了15亿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e租宝案细节曝光 涉案金额581亿元 丁宁个人用了15亿,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e租宝案细节曝光 涉案金额581亿元 丁宁个人用了15亿做个详细介绍。

IT之家讯4月27日消息,e租宝非法集资案件目前尚在审理阶段,在近日国务院处非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会上提供的材料中,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了e租宝这一典型非法集资案例的最新查处情况。

2015年12月18日,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遭到有关部门调查,随后,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长丁宁被警方控制,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等罪行。在目前国务院处非办召开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相关材料进一步披露了这一案件的细节:e租宝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此外,丁宁还指使雍磊、许辉、侯松(另案处理)等人收购、注册了大量空壳公司,并将大量虚假项目上线到e租宝平台吸引投资人。

新华社此前也曾披露e租宝案有21人被逮捕,涉及资金500亿元。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件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增加71%、57%、120%。达到历年最高峰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