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AMD向移动领域迈出了一大步 而英特尔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AMD的芯片可能正在改变桌面领域,在普通桌面用户的承受能力范围内带来了八核、十二核和现在的十六核处理器,但它们在移动领域却举步维艰。

简而言之,AMD目前的桌面芯片速度太慢,功耗太大,比推出的时间落后了一代。

但现在,在CES上,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宣布了他们的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预计将比目前的性能功耗比提高一倍(这对移动芯片至关重要)。AMD自己的基准测试(必须承认它必须代表最好的情况)显示,其15瓦低功耗芯片与英特尔1065G7笔记本芯片(目前为戴尔XPS 13供电)之间的交易受到了打击。AMD表示,其新的4800U的速度在单核性能上应该提高4%,但在多核基准测试中却快了90%。

这部分降到了4000系列,最终提供了轻薄机的八核16线程芯片。这些芯片通常最多有六个核心,因此将两个以上的处理器塞进相同的功率范围无疑是一项成就。

在高端,AMD声称他们的45W 4800H应该比英特尔的95W i7-9700K桌面芯片快10%。这种说法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将测试它以确定,但如果是这样,它可能会迎来一个非常快的移动游戏和媒体机时代。

就英特尔而言,他们只是在玩弄新产品。他们还将提供基于其14纳米“彗星湖”架构的新的45瓦高性能移动芯片系列。英特尔表示,这些芯片的i7系列将升级到5GHz,i9版本将“更高”。英特尔甚至还没有发布速度提升超过5GHz的桌面芯片,所以这可能是非常快的,尤其是移动芯片。

英特尔还展示了他们即将推出的“老虎湖”处理器系列,该系列将把其10纳米移动芯片的更新版本与期待已久的Xe图形架构相结合,从而使移动芯片的图形性能翻倍成为可能。传闻中的独立Xe显卡也有名字,即“DG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