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评测创新WP-250蓝牙无线以及骁龙810飙出410Mbps怎么样

高通今天宣布与华为、EE(英国运营商)合作,成功进行了三载波下行链路聚合的LTE Cat.9传输试验,下载速度达到了惊人的410Mbps,也就是51.25MB/s。

本次测试主要使用了高通的骁龙810处理器及其整合LTE-A基带,商业网络基础架构方案来自华为,另外还有EE LTE-A 4G+网络。

骁龙810整合的基带来源于MDM 9x35,最初仅支持LTE Cat.6,下载速度最高300Mbps,但是经过升级改造之后,最高可以支持三个20MHz载波的聚合,理论下载峰值450Mbps,也就是提升整整50%。

不过本次试验只使用了1800MHz频段的20MHz、2.6GHz频段的20MHz、2.6GHz频段的15MHz这三条载波,也就是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

这是LTE Cat.9的第一次跨企业合作实现成功,华为也表示,将继续专注于提升整个英国的移动网络。

Creative 创新 WP-250 蓝牙无线语音耳机测评报告

WP-250是创新推出的一款的基于蓝牙2.1+EDR标准的无线耳机,支持A2DP、AVRCP、HFP、HSP等配置文件,内置麦克风,可支持免提通话功能。WP-250的造型设计较独特,在我们发布图集之后,被部分网友戏称为”U盘+耳机“的合体。它的耳机部分为入耳式设计,采用13.5mm钕磁体单元,阻抗32Ω,耳机部分的壳体上还有较大的弧形倒向孔。目前这款产品的售价为299元。

操控

这款耳机的控制功能全部集中于右声道,便于用户单手操作。WP-250的免提通话键面积很大,兼具耳机开关和配对模式切换功能,按键的段落感也很清晰,操作感受不错。音乐播放控制为常见的三向按键设计,与音量控制键于壳体两侧对置。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受限于壳体尺寸,这样的设计使调节音量或控制音乐播放时容易误触对面的按键。麦克风为隐藏式设计,位于音量键和USB充电接口之间,拾音孔较小。

当智能手机或iPad的音乐播放器开启时,通过WP-250的三向按键可实现正常的播放控制,播放、暂停时具备淡入淡出效果。和大部分蓝牙无线耳机一样,WP-250不能同步控制配对设备的音量输出,音量控制键的功能为调整自身输出电平。从测试情况来看,WP-250自身的输出功率足够大,蓝牙播放设备的音量设置为1/2时,就可以提供充沛的音量。当WP-250的音量调节至最大或最小时,耳机内会有相应的提示音发出。

蓝牙配对

WP-250不提供单独的蓝牙信号发射器,因此需要与之配对的设备本身具备蓝牙模块,目前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普遍具备蓝牙功能,因此这并不是什么问题。WP-250的配对操作非常简单,关机状态下长按免提键3秒以上,状态指示灯完成”红色→蓝色→蓝色快速闪烁“即可进入配对状态。我们用多款基于iOS、安卓 4.0和Windows Phone的不同设备与之进行配对,配对过程快速且无需密码,但WP-250不支持同时与1个以上的设备配对。使用中如果需要切换设备,则需长按免提键关闭耳机,然后重新开机进行配对,这一点来说不是很方便。

另外,我们提醒使用4.0以前安卓系统设备的用户,由于安卓系统自身的原因,其蓝牙连接并不稳定,而且兼容性不好,这些用户在选购蓝牙耳机之前最好能实地试用体验。

语音与通话

与智能手机配对成功之后,按下免提键即可接听或挂断电话,长按免提键将自动呼叫最近一次通话的联系人,但不支持语音拨号呼出功能。当WP-250与iOS设备连接时,按下免提键将启动Siri语音助手,通过内置麦克风可实现语音控制。需要注意的是,在蓝牙模式下,Siri启动后有个短暂的语音设备识别过程,大约1秒钟左右才能进入待命状态。在完成语音设备识别之前,用户的语音指令无法被Siri识别和执行。另外,WP-250不能直接启动或关闭安卓系统的语音助手功能。

WP-250在免提通话质量较好,人声清晰自然,音量充足且失真小。3米左右的范围内,这款产品长时间使用的稳定性非常好,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过中断或信号不佳的情况。不过这款产品的麦克风降噪能力较差,不适合在嘈杂的环境中使用。

佩戴

这款产品采用颈后佩戴的方式,两侧壳体通过较粗的记忆线缆连接,长度约40cm,强度和韧性都不错,理论上来说其佩戴稳定性要比大部分单边佩戴的单声道蓝牙耳机好得多。从其外包装上的宣传图样来看,这款产品的定位倾向于运动人群和户外环境使用。就我们的测试体验来看,WP-250挂耳式的设计使其在佩戴时稳固性不错,但需要用户仔细调整记忆线缆的弯曲角度,即便在奔跑或跳跃中也不易脱落,确实较适合运动中使用。

续航表现

创新官方资料显示,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这款产品可连续播放8小时音乐或进行9小时的语音通讯,电池最长充电时间为2小时。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在以音乐播放为主的综合应用情况下WP-250可连续工作6个小时左右,在续航方面比大部分单声道蓝牙耳机要强得多。不过在充电过程中,WP-250的状态指示灯始终保持红色常亮状态,没有满电提示,是个缺憾。

总结

受蓝牙协议数据传输带宽的限制,目前的蓝牙无线耳机在音质上有先天不足,加之大部分蓝牙语音耳机均为单声道设计,无法满足音乐聆听的基本要求。而且此类产品续航时间通常在4小时左右,很难兼顾听音乐和通话应用。WP-250的优势就是立体声设计、较长的续航时间和良好的稳定性,并可以满足听音乐与通话应用的基本要求。对于那些希望免除线缆束缚,能够在运动中使用,并具备立体声效果和语音通话功能的用户来说,这款产品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