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评测触控笔要不要花钱

你愿意花多少钱在你的手机里装一支手写笔?

这是Note 10 Plus的核心问题。它并不总是这样的:在它八年的历史中,Note系列意味着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是第一款让我们相信大屏幕很棒的手机,这款手机证明了超级强大的安卓手机是有市场的,(当然)这款手机因为电池着火而不得不被召回。

除了手写笔,所有这些东西(除了,谢天谢地,电池的事情)不再区分Note。现在有很多强大的安卓手机。它们大多比Note 10 Plus 1100美元的起价便宜数百美元。三星销售galaxy S10 Plus,这款手机对普通人来说几乎与Note 10 Plus无异。

除非你数一下那支笔。

Note 10 Plus能做100万件事,其中一些甚至超越了三星典型的噱头。这是一个大的,漂亮的,强大的,制作精良的手机。你可以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就。但是今年,Android世界的竞争非常激烈,唯一能让你做出购买决定的东西就是安装在里面的小金属棒。

我们从S笔开始。

这对外行人来说可能有点奇怪,但请注意,大家都知道:在手机上使用手写笔很棒。通过各种任务和一些没有它就不可能实现的额外功能,您可以获得更高的精确度。但在屏幕上匆匆一笔,而不是轻敲,也会让人感觉不同,而且往往感觉更好。特别是在像Note 10 Plus这样的大家伙上,在锁定屏幕上写一个简短的提示非常方便。

这支钢笔本身没什么特别的。它仍然有一个小的点击器盖和一个用于某些功能的按钮,它仍然在手机的筒仓里充电,当你用它在屏幕上画画时,它仍然可以进行基本的倾斜检测。

今年,新增加的是加速计和陀螺仪。三星使用这些与蓝牙一起使用的笔把S笔变成了一根魔杖来控制你的手机。通过在空中挥舞触控笔,你可以让事情发生在你的手机上。我让它在15英尺远的地方工作。

它很简洁,但也是一个噱头——至少现在是这样。它只适用于一些应用程序,比如摄像头或Spotify。要使用它,把你的手指按在按钮上,轻轻弹一下或旋转一下。在相机中,你可以切换模式,拍照,或放大。在Spotify中,你可以调整音量或切换音轨。三星表示,由于新的SDK,更多的应用程序可以增加支持,但我们必须看看这是否真的会发生。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向你的书呆子朋友们展示的有趣的技巧,仅此而已。

真正重要的S笔的升级不在触控笔本身;它在三星手机上的软件中:光学字符识别(OCR)最终集成到三星笔记(Samsung Notes)中,这款应用支持屏幕关闭备忘录功能,当你把S笔从筒仓中取出时,它会自动启动。这意味着你可以搜索你草草记下的笔记,从笔记中提取文本复制到其他地方,直接将它转换成笔记中的文本,甚至(滑稽地)将它导出到Word文档中。

OCR并不是Android手机上的新事物。你可以在免费的谷歌Keep应用中实现以上所有功能,甚至可以用谷歌的镜头截屏。但是,将OCR集成到三星note中,就省去了所有这些额外的步骤。

S Pen在三星软件中真正闪耀的另一个地方是其新的内置视频编辑工具。它使剪辑链接在一起很容易,并添加非常基本的过渡,效果,背景音乐,和编辑。与iPhone上的Adobe Rush或iMovie不同,它的界面极其简单和直观。

视频编辑是更容易的方式,当你有精确的控制笔给你。例如,它更容易切到你想要的地方。控制按钮也不需要特别大来适应你的大手指,所以在一个屏幕上更容易看到你需要的一切。对于快速的东西,它是伟大的。我能够把三段视频串在一起,每段剪辑一遍,在一两分钟内就有了一个可用的视频。无论如何,你不会想在电话上做更多的事情。

Note 10 Plus还有一个“AR涂鸦”功能,从技术上讲不需要触控笔,但用起来更有趣。它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模式识别人脸并让你直接在其上画画;当你录制视频时,这些小胡子和犄角会随着拍摄对象一起移动。但“无处不在”的模式更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让你在真实的空间里画东西,这些东西可以很好地固定在空间里。它有点像谷歌的Tilt Brush AR / VR应用,但在手机上缩小了。

这两种AR涂鸦效果都很好玩,但基本上都是噱头。我绕着办公室跑了一圈,向同事们展示了我画的那些扭曲现实的水生物,大家都认为画得很好。但是没有人说,“哦,我需要这个。与三星note的OCR不同,你可能会在一两周后停止使用AR Doodle。

S笔还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当你把它拿出来的时候,你可以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它可以放大屏幕上的东西,它可以把一个应用缩小成一个小缩略图,把自己固定在你的屏幕上,直到你把鼠标移到它上面去看它,它仍然是在手机上创建和编辑屏幕截图的最佳方式。

在这一点上,你可能会因为这个小棍子而兴奋得晕头转向,也可能会耸耸肩。这是公平的。我确实认为,与Galaxy S10 Plus或其他大型Android手机相比,手写笔是选择Note 10 Plus的唯一重要原因。你有多投入完全是个人的决定。

我之前写道,你可以理所当然地认为Note 10 Plus是一款制作精良的好手机。这是真的。但我想强调的是,你想当然地认为Note 10 Plus拥有最好的手机硬件。其他一些手机也有类似的功能,有些来自苹果,有些来自三星,但Note 10 Plus除了体积稍大外,体积也稍大了一些。

它总是从屏幕开始。这款手机采用的是6.8英寸的AMOLED显示屏,但由于三星非常擅长让它的屏幕非常接近于edge to edge,所以它的机身尺寸与去年的Note 9差不多,而Note 9的屏幕尺寸要小一些,为6.3英寸。这款自拍相机有一个孔插孔,但它很小,位于顶部的中央,比任何凹槽都不容易分散注意力和干扰。

屏幕大,明亮,色彩准确,美观。你唯一不能使用的高级功能是,它不提供一加7 Pro或其他游戏手机所能提供的90Hz刷新率。但我从未错过,你也很可能不会错过。在某种程度上,这款屏幕和这款手机看起来就像未来,即使是iPhone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没有做到这一点。

这款手机自带一个工厂生产的屏幕保护器。它是塑料的,很好,但是它可能不会像你买的东西一样持久。是的,在不损坏手机的情况下把它拿开是安全的。

三星还将以949美元的价格出售一款较小的Note 10,尺寸与6.3英寸屏幕的Galaxy S10差不多。它没有超高分辨率的屏幕、大电池、可扩展的存储空间和额外的RAM,这些都让Note 10成为了一个规格怪物,但我怀疑大多数人不会错过这些。如果你喜欢小一点的手机,想要一支手写笔,这是一个有趣的选择。不幸的是,这也是一个我还没有机会回顾的选项——所以在我使用它之后,期待更多的内容。

三星推出了几款颜色各异的Note 10 Plus,但你在这篇评测文章中看到的这款手机叫做“aura glow”。“即使你不喜欢那种珠光宝气的东西,你也会发现Note 10 Plus做工精良,就像名牌手袋或名表一样。

我一直认为它是一件奢侈品,它的外观和做工稍微好一点,但在某种程度上,它基本上是不必要的。就像其他奢侈品一样,它有点招摇过俏,价格也超出了它应该达到的水平,因为你为这个品牌以及拥有它的想法付出了代价。

除了触控笔和大屏幕外,Note line一直代表的另一个东西是最好的规格。在这里也是如此:Note 10 Plus有一个fast Snapdragon 855处理器,12GB内存,4300mah电池,以及充足的(可扩展的)存储空间。售价1100美元的机型有256GB,或者你也可以多花100美元购买512GB。

但是顶级的配置不会再把Note系列分开了。几乎所有售价在650美元以上的Android手机——许多价格更低——都有相同的处理器,并能提供相同的基本性能。

Note 10 Plus在另一方面也未能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它是三星旗舰产品中第一个没有耳机插孔的产品。三星表示,这样做是为了给更多的电池腾出空间。当然,电池续航时间对我来说很好。而且:(

Note 10 Plus的摄像头设置与三星Galaxy S10的基本相同:背面有三个镜头,还有一个自拍摄像头。他们的质量也几乎没有改变,也就是说我对他们的印象很深刻。

在每个智能手机评测中,我们都会说Pixel 3还是略好一点,至少在你放大照片并分析它们的时候是这样。这是真的(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因为Note 10 Plus的计算摄影技术还达不到谷歌的水平)。

但这对我来说也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Note 10 Plus的照片可能比Pixel差10%或20%,但两者(以及iPhone)仍无法与高端傻瓜相机或无反光镜单反相机相比。如果你对自己的手机很满意,想要拍出好照片,那就花1000美元买个好相机吧。

这一点也不重要,因为Note 10 Plus的照片通常都很棒,而且——这里是重要的部分——拍摄起来更有趣。我喜欢在超宽镜头和长焦镜头之间切换。三星的相机应用程序实际上是可靠的(不像Pixel),而且它能在不完全被淹没的情况下,成功地填充大量模式。令我惊讶的是,我喜欢Note的“食物”模式,它可以为任何微距镜头添加一些模糊和饱和度。

在视频质量方面,Note 10 Plus也轻松击败了Pixel 3(不过它还是比不上iPhone XS)。这一次,三星为其视频应用程序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在你的主题后面有一个实时的焦点来添加背景模糊(或者奇怪的小故障效果)。这是不好的。视频稳定性略有改善,但还达不到GoPro或独立云台的水平。

接下来是“放大麦克风”功能。它使用三个麦克风来检测声音的来源,所以当你放大视频时,它会让你拍摄对象发出的声音变大,并减弱其他地方发出的声音。这确实有效,但效果非常微妙。

最后,Note 10 Plus有一个深度传感器,并配有一个内置的应用程序,可以测量物体的大小——有时是自动的。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三星将发布一个应用程序,让你创建对象的粗略3D扫描,用于自己的AR视频。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但我也不认为你会经常用到它。

最近,我称赞了三星的行动,为其软件One UI增加了一点优雅和清晰。不幸的是,随着Note 10 Plus的上市,三星正在回归常态。虽然这款手机操作起来仍然相对容易,但它所增加的软件功能的数量和广度又开始让人觉得杂乱无章,充满了噱头。

遗憾的是,三星软件问题最大的例子是DeX,这是我最感兴趣的功能。到目前为止,DeX允许你将手机插入显示器,为手机应用程序提供桌面界面。通过Note 10 Plus,三星为Windows和Mac电脑都提供了应用程序,因此你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直接与手机互动。

我很感兴趣,因为大多数人都不随身携带显示器,所以能够在你自己的机器上使用DeX可能会很棒。在安卓手机和电脑之间获取文件一直是个麻烦事,但DeX承诺会在操作系统之间直接拖放文件。此外,它还能让你在桌面上访问手机上的所有短信应用。

问题是三星的桌面DeX应用程序很糟糕。让DeX在Mac上工作是一场惨败。即使它可以工作,它的速度也很慢,而且不能轻松地传输多个文件。Windows的情况稍好一些,但也好不了多少。

三星软件“更多就是更多”的下一个例子是它与微软的合作。微软现在开发了可靠的Android应用程序,它们捆绑在Note 10 Plus上,同时支持Windows上的手机应用程序(顺便说一下,Windows不是可靠的)。

这很好,但这也意味着重复应用程序的问题变得更严重了。Note现在预装了三款电子邮件应用:Gmail、三星电子邮件和Outlook。

当然,一提到软件,我就不得不提三星在将主要的安卓操作系统更新发布到手机上方面仍然做得很糟糕。它的确能够及时发布安全更新,但如果你关心Android Q在发布后6个月内(或更长时间)发布,那就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Note 10 Plus有太多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三星的软件只是勉强包含了所有内容,并保持可理解。它真的什么都有(除了耳机接口)。我喜欢其中一些,也讨厌其中一些,但这些都不是购买或跳过这款手机的理由。

规格、大屏幕和设计相结合,使Note 10加上售价1100美元的11英寸智能手机成为可能。但是——再一次——有Android手机,甚至是三星手机,它们的价格要低几百美元,而且你几乎可以买到。OnePlus 7 Pro非常棒,Pixel 4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而Galaxy S10 Plus与Note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这些手机都比Note 10 Plus更划算。但它们都没有那么好拿,那么好看,那么好用。我喜欢Note 10 Plus硬件的奢华,但我也不能说这是买这款手机的好理由。

这意味着,对大多数人来说,它真的可以归结为S笔。它的工作原理可能像一根魔杖,但我认为它并没有那么神奇,非手写笔的人也不会着迷到多花几百美元去买Note 10 Plu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