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顶级二合一能否取代苹果高性能平板?

如果你在10月2日的微软Surface活动中眨眼,你可能已经错过了Surface Pro 7的发布会。在新的Surface Laptop 3和微软未来的双屏Surface DuoAndroid手机以及为双屏设备安装Windows 10X软件的Surface Neo双屏平板电脑之间,Pro 7的更新并不突出。Surface Pro X也让它黯然失色。Surface Pro X是一款13英寸的平板电脑,在微软定制版高通骁龙处理器SQ1 A芯片上运行Windows。

微软的顶级平板电脑堪比之前英特尔冰湖的同类产品。运行酷睿i5和i7处理器的高端型号配备了英特尔Iris Plus显卡,这是Surface Pro中基本的英特尔UHD集成显卡的增强。Pro 7还有USB-C口,而不是Mini DisplayPort。然而,它不是雷电3。

这些变化应该足以让它与其他Windows 10二合一设备竞争。但这是否足以让人们不再使用iPad Pro而不是笔记本电脑呢?目前的iPad Pro硬件已经使用了近一年,但苹果刚刚发布了iPadOS,这是iOS的更新版iPad,具有新的功能,可以让用户感觉更像桌面操作系统。

当iPadOS进入测试版时,引起人们极大兴趣的功能是增加了对蓝牙鼠标的支持。CNET的Scott Stein发现,在测试iPadOS Beta时,将iPad变成合法的笔记本电脑替代品听起来像是迈出了一大步,但现实令人失望。这个功能隐藏在辅助功能菜单的深处是有原因的——这不是一个传统的鼠标实现,而是为那些有触摸屏问题的用户提供的一个额外的指向和指向设备。

这意味着,对比iPad Pro和微软的Surface Pro 7,看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哪个更好,仍然是一场恶战。当然有一些职能重叠,但也有一些事情肯定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推动你。

无论Surface Pro 7内置了什么功能,它都会在完整的Windows 10上运行,并像传统笔记本电脑一样给你带来真正的桌面体验。IPad,即使iPad Ados有所改进,也无法像Windows 10一样处理工作流。所以,还是当平板用比较好。

比如多任务功能得到了改进,iPad的“文件”应用现在可以访问本地文件和云存储文件。更新后的操作系统可以连接外部驱动器,并在iPad上打开、复制和保存文件,如pdf、视频、照片和文档。但与Windows 10相比,体验还是苍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