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人工智能创造了一个新的工业时代

就像电力的引入一样,数字化已经成为一场工业革命。现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正在产生新的机遇——也带来了许多挑战。

在咨询公司EY发布的《欧洲人工智能》报告中,约57%的受访公司预计AI将对“当今公司并不完全了解”的业务领域产生重大或非常重大的影响,而65%的公司预计AI将对其核心业务产生重大或非常重大的影响。

改变游戏

“数字化带来的机会通常是大多数行业的变革者,这也是数字解决方案在社会不同领域拥有强大立足点的原因之一,”为斯堪尼亚、沃尔沃和其他专业开发AI解决方案的研究员丹尼尔朗基尔德(Daniel Langkilde)说。公司。

数字化为全新的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有时会同时淘汰旧的商业模式。一个新的模式可以建立在服务的基础上,其收益直接由产品的性能来保证。Langkilde解释说,这激励了供应商不断优化结果,通过数字化也变得更容易。越来越多的东西配备了传感器,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数据。

“当机器配备了测量一系列不同参数的传感器时,就有可能安排维护以确保运行,”他说。“但也有可能使用传感器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清楚地了解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并提出可以提高生产率的方法或设备。”

一个大的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分析生成的数据量,并将其作为进一步开发产品系列的基础。山特维克粉碎和筛选部门数字业务发展负责人PetraSundstr强调,新技术本身并无新意。新的功能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数字技术(如AI和物联网(IoT))充当了连接多个不同领域的粘合剂。

“以前,我们基本上可以生产硬件——独特和高技能的产品——然后交给客户。现在,我们必须继续这样做,同时理解产品需要与服务、售后市场、品牌、客户和许多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联系在一起。它正在成为大规模的解决方案产品。”

山特维克科莱蒙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magnusekbck总结了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的主要趋势:“越来越多的东西配备了传感器,传感器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数据。与此同时,随着连通性的迅速改善,在决策过程中使用数据的需求迅速增加。这三个因素对于解释我们今天看到的制造自动化非常重要。他们是推动者。”

朗基尔德指出:“‘人工智能’这个术语可能会引起误解,因为执行计算和分析的计算机实际上远没有那么智能。”“但他们可以通过获取大量数据来学习查看连接,他们收到的数据越多,他们的分析就越好。”

IBM沃森物联网欧洲公司的Janek str同意Langkilde的观点。他认为人工智能是“增强的”,而不是“人工智能”。他说工业发展没有关注任何形式的人工智能。只要机器变得足够聪明,它们就会占领世界。

“那只是科幻小说。AI通过为机器配备先进的算法并为其提供大量数据来提高机器的能力。和传统意义上的智力完全不同。它是一种计算复杂关系的方法,可以让公司及其员工的生活更简单、更高效、更安全。”

机会比比皆是。

人工智能可以提供的其他一些机会是监控过程,看看哪里可以使事情变得更有效,并开始使用协作机器人——与人或彼此合作的机器人。丹尼尔朗基尔德(Daniel Langkilde)为大型工业公司开发AI解决方案:“数字化带来的机会是大多数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还可能有更具战略性的应用领域,比如详细的方案规划或者研究新产品的大量可能的设计变体。

然而,这些机会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挑战:“这是从产品供应商到服务提供商,从收入流的各个方面到企业文化的重大挑战。另一个挑战是准确了解哪些解决方案可以推动业务发展。一个正规的实业公司目前是不具备这种专业知识的。朗基尔德总结道:“未来的劳动力市场将是一场技能的拉锯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