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科学家揭示用于截瘫患者的精神控制机器人

瑞士科学家宣布了一种机器人,它可以通过戴着电极帽的截瘫患者的脑电波来控制。

在瑞士小镇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用一个简单的头套记录了部分截瘫的马克-安德烈杜克(Mark-Andre Duc)的大脑信号。

通过无线连接到医院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杜克在想象中举起手指时大脑发出的电信号——患有瘫痪——被机器解码了。一旦被传输,指令,无论是左或右,然后被传输到洛桑实验室的机器人。

杜克表示,控制小型移动机器人并不困难,一天之内不会出现疼痛或注意力不集中等持续的分心现象。“但当我感到疼痛时,就变得更加困难,”他说。

目前,这项技术受到的限制与十多年前科学家开始研究这些类型的脑机接口时遇到的限制相同。

这些问题包括外部的、令人困惑的信号——比如话题周围的其他信号——背景噪音或注意力不集中,这些信号可能会混淆或扰乱思维恢复的方向。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为了尝试并最终解决这些问题,瑞士团队开发了一种旨在模仿大脑潜意识路径和模式的技术。一旦“前进”这样的命令被“思考”并发出,计算机就会继续执行该命令,直到下一个命令告诉它停止,或者遇到障碍。

由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何塞米兰开发,他希望机器和人脑之间这种不可避免的联系可以用来帮助患者恢复失去的感官,并通过神经修复让他们控制一些物理事物,从而重新连接他们和世界。

该研究所的团队也在致力于其他旨在帮助残疾人的项目,包括“截肢者电动皮肤”,它可以向用户的神经系统发送信息,并为脊髓损伤植入电极,以便人们可以再次行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