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谷歌解释PIXEL手机如何在天体摄影中使用AI

自从第一批视频和图像泄露后,我们知道新的谷歌Pixel 4可以拍摄天体摄影,它甚至可以手持。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不起眼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是如何捕捉夜空的,Google now在其博客上提供了解释。

谷歌的软件工程师弗洛里安凯因斯和基兰默西在谷歌人工智能博客上分享了一些细节。他们写道,去年Pixel 3引入了夜视模式。但在Pixel 4中,它突破了性能的界限。

工程师们在发展夜视时遇到了许多挑战。他们在博客上写道:“通过拍摄夜空,我们发现每一帧的曝光时间不应超过16秒。”否则,起点将开始看起来像条纹而不是亮点。16秒曝光是捕捉足够光线之间的“最佳点”,但仍然使恒星看起来像一个点,而不是光迹。但是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热点像素。

另一个需要克服的挑战是,长时间曝光的照片中的天空看起来比夜空更亮。因此,Pixel 4的AI可以确定天空在照片中的位置,并选择性地将其变暗,使照片更加真实。但除此之外,通过天空检测,只要对准天空就能降低噪声。博客进一步指出,它还可以选择性地增加对比度,以使云、颜色梯度或银河系更加突出。

谷歌工程师写道,“把你的手机放在三脚架上,夜视镜可以拍下清晰的星空。”“只要至少有一点月光,风景就会变得清澈多彩。”然而,即使Pixel 4的AI功能非常强大,他们也承认它不是无限的,总有改进的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