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苹果眼镜可以使用投影在任何表面上的虚拟键盘

苹果正在研究将键盘与一副增强现实眼镜或其他头戴设备配合使用的各种方法,包括投影在表面的虚拟键盘。

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据信正在开发至少一款头戴设备。可能是苹果AR耳机,也可能是AR眼镜,比如所谓的“苹果眼镜”,但也有迹象表明虚拟现实设备也在开发中。

苹果在10月15日公布的名为“头戴式设备的键盘操作”的专利申请详细介绍了用户可以通过一副AR眼镜或类似产品使用键盘的几种不同方式。

本专利为头戴式设备的要求提供了一些背景知识。例如,它可以是一个带有运动眼镜和多个摄像头的耳机。可以校正视觉光学特性的显示透镜可以排除物理环境或覆盖其上的信息。

当有必要键入文本时,用户可以使用这款耳机和实际的物理键盘或“通过显示器进行显示”。在键盘上键入的文本可以通过显示透镜出现在用户的视野中。

不过,最有趣的还是苹果在这里探索的替代文字输入法。它们可以包括投影在触摸敏感表面上的虚拟键盘,或者投影在任何平面(如桌子或桌面)上的键盘。

该专利称:“头戴式设备可以根据用户的手相对于表面的排列来提供虚拟键盘”,并补充说该设备可以通过手在表面上的位置来检测键盘的位置。

在上述任何一种情况下,苹果指出,放置在用户手部附近的跟踪设备可以通过使用手部跟踪系统、惯性测量单元或力检测传感器将文本提交给ar设备。

该专利写道:“应当理解,可以提供上述的组合,以基于多次检测来检测键盘的操作。”

此外,这些跟踪传感器可以使键盘不依赖信号运行。换句话说,打字将通过耳机来检测,这可能会允许键盘或虚拟键盘中几乎没有电子设备被投影到表面上。

对于投影键盘,苹果指出,可以将用户的手做成透明的,以便在打字时可以看到实际的按键。编辑文本时,您可以使用手势或其他输入来选择文本并进行更改。

此外,该专利还建议用户可以使用Apple Pencil或其他手写笔在平面上进行绘画或批注。

该专利的发明人是Paul X. Wang、Keith K. Hendren和Alex J. Lehmann。从事王玻璃键盘相关专利研究;亨德伦从事MacBook键盘技术的研究;莱曼被任命为曲面MacBook专利的发明人。

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并不能保证其中描述的技术能够成功上市。类似地,该专利申请没有给出何时可以提供这些功能的任何指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