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据报道 SAP已经收购了Altiscale来支持大数据服务

据Venture beat 8 8月25日报道,SAP正在收购Altiscale。SAP对这一报道既未证实也未否认,但发表声明称“不评论市场传言或猜测”。如果收购是真实的,在我看来,是有意义的。

Altiscale是一家成立四年的初创公司,专门从事基于云的Hadoop和Spark服务.因此在技术上与AmazonElastic Map Reduce、微软HDInight、GoogleCloud Dataproc等主流Hadoop服务形成竞争。但AltiScale通过将高性能Hadoop和Spark服务与AltiScaleInsightCloud提供的集成摄取、转换和分析功能相结合,使自己与这些低成本提供商区分开来。作为一家小型利基公司,该公司还强调高接触支持和专业服务,这使其能够更直接地与Qubole竞争。

AltiScale将Hadoop和Spark云服务与集成的数据获取、预计划分析和支持专业服务相结合。

通过收购Altiscale,SAP将迅速获得提供Hadoop、Spark和高规模数据服务的能力和深厚的专业知识。所有这些都将补充SAP的云和物联网战略,同时减少客户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的必要性。

SAPHANA仍然是该公司数据管理战略的基石,但在SAPH IRE2015上,该公司宣布,它也将依赖Hadoop和Spark来支持其大数据和物联网战略.SAP随后宣布Hana Vora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该公司使用Spark在Hadoop中提供对大规模数据的交互式分析。

MyPOV

如果这笔交易是真的,我认为它将是SAP的福音。当然,该公司与所有领先的Hadoop软件分销商和Spark主管Databricks合作,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仍然缺乏自己的Hadoop和Spark服务。Altiscale将使SAP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大规模数据容量和数据管道,而无需依赖第三方供应商。有待观察的是,如果这笔交易属实,Altiscale的现有服务在收购后将如何以及是否会发生变化。记者无法联系到阿尔蒂卡尔置评。

今年早些时候,我采访了Altiscale客户市场公司的高管进行深入的案例研究,他们对该公司的服务相当满意。虽然Altiscale的成本高于亚马逊EMR,但其之前的Hadoop服务Market Share报告称,其Hadoop工作在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时间内完成,占Altiscale成本的65%到70%。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故事,但对于一个小供应商来说,在面对业内最大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时,很难做到这一点。

Hadoop和Spark:双城记

人们很容易被闪亮的新事物激发出理想主义的灵感。但我们要明确一点:Spark不会取代Hadoo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