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英特尔正式退役安腾9500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英特尔正式退役安腾9500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英特尔正式退役安腾9500,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英特尔正式退役安腾9500做个详细介绍。

IT之家3月9日消息 根据外媒anandtech报道,英特尔与近日正式宣布安腾Itanium 9500系列处理器转入停产退市进程,2018年9月28日之后下单将无法退订,2021年3月5日停止供货。

以上图片来自外媒anandtech

说起奔腾、赛扬各位小伙伴可能会比较熟悉,但是安腾可能很多小伙伴都没有听说过,安腾是基于英特尔设计的纯64位架构IA64,不兼容传统32位架构,从理念来说是很先进的,但是需要整个软硬件生态需要进行重新迭代,这个成本无疑是巨大的,就在英特尔准备大力推广的时候,AMD过来搅和了一下,提出了向下兼容32位的x86-64,这也导致安腾和消费者领域无缘,只能转向专业的服务器领域了,至此安腾的市场越来越窄。

2012年11月,英特尔发布了安腾9500系列,全新的32nm新工艺集成了31亿个晶体管、新的微架构设计、每时钟周期指令发射数翻番为12个、最多八核心、支持四路超线程、频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功耗也有了明显的降低,产品成功但是并没有客户坚持采纳和使用,这无疑让安腾系列雪上加霜,2017年5月,英特尔发布了最新的安腾9700系列,但本质上就是安腾9500系列的马甲,除了频率提升了133MHz,其他都没有变化。

此次英特尔宣布安腾9500退役,预计安腾9700也将会成为这个家族的独苗,至于接任者估计也是不可能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