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哈勃太空望远镜间谍美丽的螺旋星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由NASA / ESA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星系LEDA 1245565的惊人图像。

LEDA 1245565是一个位于离地球约10亿光年的螺旋星系。

该星系也称为RX J1140.1 + 03072和MASX J11400874 + 0307114,位于处女座星座,呈现出一个有趣的谜题。乍一看,LEDA 1245565似乎是一个正常的螺旋星系,就像我们自己的银河系一样,但首次出现可能具有欺骗性。

像大多数大型星系一样,银河系在其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但是有些星系以较轻的中质黑洞为中心。

LEDA 1245565就是这样一个星系 - 实际上,它集中在任何一个发光星系核心中已知的最低黑洞质量之一。

天文学家对这个特殊星系的困惑在于计算不会加起来。

由于中心黑洞质量相对较低,物体发射的模型无法解释观测到的光谱; 除非在围绕黑洞的吸积盘的内部和外部之间的相互作用中存在其他机制。

LEDA 1245565的彩色图像是通过哈勃望远镜的高级相机(ACS)在可见光和近红外区域拍摄的单独曝光制成的。

它基于通过两个滤波器获得的数据:蓝色滤光片(F435W)和近红外滤光片(F814W)。

颜色是通过为与单个滤波器相关联的每个单色图像分配不同的色调而产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