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人工智能如何导致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差异

在今年的SCF欧洲论坛上,人工智能在SCF中的使用引起了分歧,行业领袖无法就人工智能是否能实现其潜力的炒作达成共识。

尽管大多数小组成员认为AI是改善供应链金融使用的“推动者”,但人们质疑其潜力的范围。观众成员也表达了他们对人工智能准确性的担忧,以及开发一个完全由人工智能支持的解决方案可能需要多长时间。

Taulia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其解决方案咨询负责人Christophe Juvanon上个月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支持的现金预测工具。他说:“AI是供应链进一步融资的驱动力。

“现金经理或财务主管应该拥有预测三个月现金状况的工具。人工智能将提供可行的智能来管理你供应链中的现金。”

他解释说,人工智能可以使公司通过使用为供应商或买家的行为收集的大量数据来优化他们的SCF计划。

他说,“这是我们今天要采取的措施,重点是买方的应收账款和应收账款,并制定一些公式。”他补充说,随着势头的增长,人工智能将能够使用更多的数据来分析未经批准的发票和采购订单的风险,以实现更多的装运前和采购订单融资。我们开始对此进行探索,但仍然有限。

Previ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数据科学家Philipp Schoenbucher表示,重要的是要考虑你想用AI实现什么,而不是将其视为满足所有商业需求的答案。

“看看你从根本上想要实现什么,以及在现实世界中你能在哪里增加价值。如果人工智能作为工具有用,就用它,否则就用它。”他说。Previse是一家初创公司,使用算法分析发票中的数据,预测哪些可能有问题,并立即付款。

软件提供商Codix集团首席运营官Laurent Tabouelle在研讨会上不同意这一观点,并指出不应将AI视为“万能的神奇解决方案”。

他解释说,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机器学习工具,可以非常可靠地帮助公司确定,例如,买家是“好”还是“坏”的付款人,但好或坏的概念是由输入信息的人创造的。进入系统需要一些时间。

他将目前市场上与AI SCF相关的解决方案称为“增强决策”工具,而不是“纯AI”。

他说,开发一些人工智能增强的解决方案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做的。”

相比之下,温德塞姆应用科学大学的客座研究员巴特拉斯(Bart Ras)告诉代表们,人工智能将在塑造SCF的未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你来说,要不要用AI由你自己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