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呼叫中心成为流行的人工智能用例

人工智能技术的采纳者在投资回报方面表现出惊人的耐心,而不是将提高客户满意度作为首要任务,同时给人工智能平台一两年的时间来创造收入。

AI supplier Interactions委托Harris对公司高管的调查显示,在早期部署人员中,ROI的考虑仍然非常重要。但改善与客户的互动也很重要。十分之八接受调查的高管表示,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是出于吸引和留住客户的愿望。

略多于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将为人工智能项目提供全年结果,而40%的人准备等待最多24个月才能收回投资。该调查得出结论:“中高层管理者已经就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达成共识,特别是它与改善客户体验有关,以及客户体验在人工智能技术决策中的重要性。”

在调查中被称为AI部署的“软好处”的早期企业应用中,面向客户的运营(如呼叫中心)被包括在内。最常提到的自动呼叫中心(调查称之为“联络中心”)的好处包括减少等待时间,更快地解决客户投诉,技术支持和个性化。

上周四(2月27日)发布的人工智能调查发现,46%的客户交互是自动化的。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这一比例将上升至59%。改进这些交互被认为比自动化带来的成本降低更重要。

AI倡导的解决方案包括自动化系统快速收集并向服务代表传输详细客户信息的能力,可用于快速解决问题。

哈里斯调查发现,客户满意度和保留率提高了54%。只有44%的受访者将降低成本视为AI的最高优先级。

呼叫中心自动化也成为了一个受欢迎的早期AI用例,因为许多高管认为他们自己支付了费用。调查发现,超过90%的受访者同意“联络中心的AI项目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可以自筹资金”。

最终,ROI“这项调查在做出人工智能技术决策方面相当重要,但它并不是ROI的全部内容,”调查指出。

人工投资决策主要由公司的IT部门做出,IT部门往往是主要用户。虽然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用户之一,但只有28%的呼叫中心人员参与AI技术决策。

十分之六的经理和高级经理表示,他们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或改善业务流程,而同样比例的人表示成本降低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