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试图夺回IPC的优势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酷睿i5-11400和酷睿i9-11900K火箭湖CPU的泄露开始浮出水面,包括一些基准测试。APISAK发布了两个新的基准测试,其中一个测试显示i9-11900K在RTX 2080 Ti上作为奇点运行,而SiSoftware基准测试结果已经出现在Core i5-11400上。

《奇点测试》中,基本时钟为3.5GHz的英特尔酷睿i9-11900K在基准测试中获得6400分,平均CPU帧率为64 fps。对于英特尔的下一代旗舰产品来说,分数似乎低得令人难以置信。从视角来看,你可以找到很多相同设置的Core i7-9700K的结果,而GPU的帧率几乎翻了一倍。据推测,这意味着11900K是一个工程样本,没有超过其基本时钟。但至少我们现在知道11900K的样品处于测试阶段,这意味着英特尔的Rocket Lake芯片应该接近发布了。

I9-11900K基准测试结果灰烬

对于酷睿i5-11400,我们现在知道该芯片有6核12线程,加上2.6GHz的基本时钟和4.4Ghz的最高睿频,对于英特尔最低端的酷睿i5机型来说还不错。基准是SiSoftware的多媒体工作负载,而11400的成绩是646.07 mpix/s。

英特尔的Rocket Lake处理器将建立在即将推出的Cypress Cove core架构上,这只是英特尔10纳米Sunny Cove core向14纳米节点的反向迁移。所以,是的,英特尔(我们希望)将最后一次坚持其14纳米工艺。不过这一次Intel似乎完全专注于IPC性能,因为i9-11900K只有8核16线程,而Core i9-10900K只有10核20线程,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