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消费者认为人工智能应该遵守银翼杀手法则

ZYGY的一项名为“性、谎言和人工智能:英国公众对人工智能的看法”的研究揭示了消费者对AI的监督程度。

《银翼杀手2049》现已上映,其未来感十足的视觉拥有你所期待的人工智能。1982年上映的原版《银翼杀手》电影设想了一个遥远的未来,但现在新电影的元素似乎并不遥远。

很多类似的电影——包括《我》、《机器人》和《自动机》——都希望《银翼杀手》中的AI符合艾萨克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

机器人不会伤害人类,也不会允许人类因为不作为而受到伤害。

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给出的命令,除非这些命令与第一定律相冲突。

只要这种保护与第一种或第二种方法不冲突,机器人就必须保护自己的存在。

机器人也不能隐藏自己的身份。这是SYZYGY研究中消费者希望AI遵守的规则。

超过百分之九十(百分之九十)(92%)的受访者还认为,用于营销的人工智能应该受到行为准则的监管。四分之三(75%)的人希望品牌在使用人工智能向他们销售之前获得他们的明确同意。

虽然很明显,消费者强烈认为人工智能是用于市场参与的,但他们对广告的容忍度更高。如果他们发现广告是人工智能创作的,那么只有17%的人会对他们喜欢的品牌持否定态度。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反对人工智能用于描述他们的广告。

同时,28%的受访者如果发现某个品牌使用人工智能而不是服务客户,会产生负面情绪。研究中的女性更容易产生负面想法,当男性从结果中剔除后,这一比例上升了三分之一以上(33%)。

这是受访者对人工智能最大的担忧:

人工智能与伦理

SYZYGY推出了一套自愿的AI营销伦理,呼吁品牌和营销机构贡献力量。他们提出了以下核心指导方针:

不要伤害-人工智能技术不应用于欺骗、操纵或以任何其他方式伤害营销受众的福祉。

建立信任——人工智能应该用来建立营销中的信任,而不是削弱信任。这意味着使用人工智能来提高营销透明度、诚实度和公平性,并消除虚假、受操纵或欺骗性的内容。

不要隐藏——人工智能系统不应该隐藏自己的身份,也不应该在营销受众的互动中扮演人类的角色。

乐于助人——通过提供清晰、真实、无偏见的信息,帮助人们根据自己的真实需求做出更好的购买决策,从而在营销中使用AI,为营销受众服务。

到目前为止,该指南似乎提供了一个明智的起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问题会出现,需要在法律中规定规则。

SYZYGY网站的共情测试会问用户各种问题,提出一些有趣的场景。特别是,其中一项涉及复杂的决策,可能必须让人工智能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

“这是2049年。你正沿着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骑着无人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绕过一个拐角,检测到一条挤满儿童的人行横道。它刹车了,但是你的车道意外地被最近的岩石滑坡的沙子填满了。它得不到牵引力。你的车做过一些计算:如果它一直刹车,它几乎肯定会杀死五个孩子。它应该把你从悬崖上引向死亡,从而拯救他们吗?”

54%的受访者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应该牺牲乘客,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整体伤害。然而,71%的人表示不愿意乘坐这种交通工具。

人工智能的道德使用必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一个重大问题。我们已经知道,谷歌(Google)的DeepMind等公司正开始推出自己的专门道德委员会。一如既往,我们会让你知道这里的对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