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标致与FCA的合并提议将改变行业格局

上个月,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了一项50到5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假设这笔交易发生,它将创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标致和雪铁龙的生产商PSA在过去几年一直渴望重新进入利润丰厚的北美市场,但是,众所周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同时,FCA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全球合作伙伴。这是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的主要长期目标之一。可悲的是,他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就去世了。

合并后的汽车制造商将共有15个品牌,这将成为所有人能否在合并中幸存的问题。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将保留合并后的汽车制造商的职位,他向一家法国电视演播室证实,没有任何报废这些品牌的计划,这是路透社首次报道的。

塔瓦雷斯在接受法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毫无疑问,这对双方都是一笔非常大的交易。这是双赢的。”“到目前为止,如果交易达成,我认为没有必要取消任何一个品牌。它们都有其历史和实力。”

目前,PSA有五个乘用车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同时,FCA有9个,包括道奇,吉普,克莱斯勒,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大型公司合并时,通常会涉及公司削减开支,特别是针对员工和产品。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道奇和克莱斯勒都没有最新鲜的阵容。道奇最著名的车型Challenger和Charger都可以追溯到2008年。最终,两者都需要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但是Dodge似乎并不急于这样做。

塔瓦雷斯继续说:“我看到所有这些品牌无一例外地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有着辉煌的历史。”“我们热爱汽车品牌的历史,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将自己投射到未来的基础。因此,今天,如果这项交易达成,我认为没有必要删除品牌,因为它们都有其历史。他们都有自己的优势。”

此前,FCA提议在不到五个月前与PSA的主要法国竞争对手雷诺合并,但菲亚特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在法国政府(雷诺的主要股东)的压制后取消了该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