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2020年全球生产线将推出更广泛的色彩

巴斯夫的2020年OEM汽车涂料颜色报告显示,汽车调色板正以一种非常规的方式发生变化,揭示了广泛的彩色颜色,这些颜色将遍及全球的装配线。

蓝色和黄色等各种阴影在某些地区正在发展,而红色和紫色正接近消色差颜色在世界其他地区所占的第一位。自2019年以来,色彩空间的不断扩大拓宽了整体范围,并增添了光彩。

尽管颜色有所变化,但消色差颜色(白色,黑色,银色和灰色)仍遵循熟悉的模式,覆盖了所生产的大多数车辆。与过去几年一样,白色仍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颜色。它具有经典,永恒的美感,并与环境和高科技息息相关。

报告中引用的信息显示,汽车总产量低于往年。包括汽车制造商因而不得不关闭的时间。全球大流行已严重影响了出行和世界经济。

EMEA:颜色和色调的更大多样性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遵循全球颜色趋势。到2020年,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约有11%的新车涂成蓝色,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颜色。紫罗兰色是市场上的新进入者,进一步增加了多样性。随着其市场细分的增长,其他彩色颜色也越来越流行,尤其是在小型SUV中。

多样性的一部分来自阴影的多样性。在EMEA中,OEM车辆制造商在2020年使用了160多种不同的蓝色阴影。灰色以140色位居第二。两种颜色空间都比白色(仅具有70种不同的阴影)更加多样化。

在消色差光谱中,白色继续占据28%的市场份额,其次是灰色和黑色。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汽车颜色设计总监Mark Gutjahr说:“颜色的变化随大小而变化。例如,紫色在中型SUV中占有独特的位置,而在较小或较大的SUV中却没有大量出现。” “对于黄色,情况恰恰相反,它出现在非常小的和很大的颜色中,而不是中等的颜色。这些是在段中出现和消失的特定且独特的颜色位置。”

北美:更多蓝色,正如我们所期望的那样

北美购车者对彩色的选择较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选择较少的彩色汽车,卡车或SUV。在北美,蓝色作为汽车颜色越来越受青睐,取代了红色,而米色和棕色则从列表中脱颖而出。这使绿色成为该区域中唯一具有重要数字的唯一其他彩色。

蓝色的色调被认为更优雅,过去选择米色的买家似乎正朝着蓝色或灰色迈进。巴斯夫的设计师能够预见到这一点。自2016年以来,巴斯夫设计师就将蓝色描述为“汽车行业的主要颜色方向,它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市场份额”。汽车设计师在开发色彩时通常会提前3-4年查看模型,而市场的发展完全符合他们的预期。

美洲设计总监Paul Czornij说:“我们所看到的鲜艳色彩令很多人兴奋。” “正如我们三,四年前所预测的那样,蓝色在阳光下有片刻,我们正在使用一些非常漂亮的效果和颜料,以增加这种重要设计空间中色调和质感的可能性。”

亚太地区:黑色和灰色出现,同时出现更鲜艳的颜色

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汽车产量最高的地方,并且构成了全球颜色流行的缩影。尽管每个地区都不尽相同,但亚太地区的偏好与全球数据一致,并且它们鲜艳的色彩反映出色彩无处不在的觉醒。

白色仍然是该地区最受欢迎的颜色,约占所生产车辆的48%。在连续三年超过白色的主导地位之后,黑色和灰色继续增加。

虽然总数不是很多,但棕色,绿色和紫色在颜色流行度上都是一致的。他们要与白色作为最流行的品牌竞争还需要很长时间,但就目前而言,它们为亚太地区增加了巨大的色彩多样性。

亚太地区设计总监松原千春(Chiharu Matsuhara)表示:“亚太地区的人们非常喜欢选择自己的车辆颜色。这些颜色非常注重人性化,灵活和自由,彰显了该地区及其人民的多样性。

南美:保守的购买者选择更多的保守

色彩在世界其他地区如此流行的红色和蓝色等颜色仍然是南美的参与者,尤其是在试图用运动型汽车表达个性的购车者中。最重要的是市场对消色差色彩的热爱。

从历史上看,南美的购车者选择了更传统,不那么浮华的颜色。与其他地区一样,白色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产品,覆盖了约39%的OEM车辆。灰色和银色的流行程度高于其他地区,每种分别为18%。黑色在消色差颜色中的偏爱程度最低,为12%。消色差颜色总共占87%的份额。

与其他区域不同,红色是目前最多的彩色颜色,占9%。在全球范围内,各种深浅的蓝色都很重要,而在南美,蓝色仅占市场的2%。橙色是一个新主菜,咖啡举起了手,米色几乎消失了。

“在南美其他地区流行的趋势很慢,尽管它是一个文化丰富多彩的,但人们对汽车的态度趋于保守,”地区总监马科斯·费尔南德斯(Marcos Fernandes)说。南美汽车涂料业务发展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