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10oa解读 管理系统用的越多效果却越差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10oa解读 管理系统用的越多效果却越差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10oa解读 管理系统用的越多效果却越差,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10oa解读 管理系统用的越多效果却越差做个详细介绍。

随着移动互联的不断渗透和蓬勃发展,新技术的新创意的层出不穷让人们看到无限的想象和可能。仅仅在商业范畴,我们也能看到每天都有新的管理软件在问世,新的管理思想在形成潮流。从去年开始,移动CRM系统、协作类软件、移动办公类软件等板块就逐步活跃,深受市场的欢迎,出现许多新鲜产品。将原本就很混杂的管理软件市场更加细分。

新兴事物的涌现是进步,是活力,是希望。但也不禁让笔者想到了某位企业里高管的抱怨,公司里管理系统没少用,计划系统、财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办公系统、现在还在选型CRM系统。一大堆管理系统上了N套,并且都选用的行业内知名品牌,钱也没少花。按说公司对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决策还算是走在了很多企业前面的,可是最终的成效却不是太好。管理水平没提高不说,员工还个个背后抱怨,嫌多个系统麻烦。每个系统都要学习一遍如何使用不说,每个系统都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和用法,用起来不仅是频繁切换登录各个系统很麻烦、费时间,用起来也得思路不断转换,更耗员工精力。本来,企业购入这些管理系统,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将员工从繁冗多余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的,这下可好,员工非但没觉得方便,反而觉得变成了负担,有画蛇添足的感觉。

而对于管理者来说呢,麻烦就更大了。如此多的管理系统这样各自为政,等于把公司的数据分割成一个个的孤岛。领导者在管理的时候,不免也把公司这个整体分成了很多局部。信息孤岛小则让管理者觉得麻烦,浪费时间和精力;中则让企业失去了资源整合合理配置的机会;最严重的是,导致管理者不能从全局出发去决策。在这个快速多变的商业环境里,一个错误的决策可能就会让企业落后于竞争者。更有甚者,一个低谷再难翻身。

如果将这些独立的管理系统看做成一颗颗散落的珠子,那么现在就需要一根线能将他们串起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新OA系统就好比那根线,解开这道难题的那把钥匙。

拿新OA系统的代表10oa协同运营平台为例,平台已经内置整合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绩效考核、商业智能等各个独立功能模块。我们可以把具体的细节工作看成是一个个重要项目,一条条业务流程。如同企业内普遍存在的报销流程,如何填申请单,提交给何人审批,需要什么材料财务才能批,最终如何将款项付给申请人。每一条业务流程都体现了企业的管理制度和规范,蕴藏着企业的管理智慧和思维。所以纷繁复杂的企业运作之下,流程才是精髓和根本。因此每个企业的流程千千万,又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化和印章。

10oa系统强大的工作引擎支持用户自定义电子表单和业务流程正好可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管理需求。人力资源、财务、项目等任何一个独立模块都可以调用起业务流程,甚至流程还可以跨模块,这就相当于用一根隐形的绳索将所有的孤岛拉成了一个整体。

如果企业仍然想用原有的一些管理系统,如财务系统、ERP,也没有问题,就看所选用的OA系统是否有联结第三方系统的能力。像10oa系统这样,不仅可以联结其他独立的管理系统,还可以将数据无缝地导入导出,这就解决了多个系统频繁切换、费时间费精力的尴尬状况。企业不仅可以将所有的局部数据整合起来,避免数据浪费,更可以善加利用,通过10oa系统里的商业智能,形成直观的数据图,帮助管理层快速、准确、全局地做决策。以往多个系统需要频繁登录和切换,现在只要进入10oa一个门户即可。这样,员工们抱怨系统太多,上上下下,浪费时间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同时,像10oa系统这样给用户提供移动版本,并且功能与PC端一致,数据也能无缝互通,实时保存,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这样,企业就可以精简所使用的管理系统,用最少的系统,最优的配置,最少的精力,达到最高的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