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玻璃也能发声 还是定向的这音箱简直酷到爆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玻璃也能发声 还是定向的这音箱简直酷到爆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玻璃也能发声 还是定向的这音箱简直酷到爆,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玻璃也能发声 还是定向的这音箱简直酷到爆做个详细介绍。

考虑到相关的先进概念已经出现很久了,扬声器产品的改变远远小于理论发展的速度。如今我们终于看到了更多的公司开始探索定向声音的的概念,而事实证明扬声器的创新空间是非常大的。即便如此,Turtle Beach展示的新产品也是十分惊人的。

本周三,Turtle Beach公司公布了他们的HyperSound Glass扬声器,一个全透明的玻璃发声面板。和其他我们见过的定向扬声器一样,HyperSound团队的技术是基于超声波概念的。这个概念已经出现了很久,不过利用玻璃来实现却是全新的尝试。

Turtle Beach CEO Juergen Stark在发布声明中说道:“使用玻璃创造高度定向的音频带来了许多潜在的可能性,包括将这种技术整合入台式电脑显示器、商业显示屏、桌面扬声器和汽车仪表盘玻璃中。在汽车仪表盘玻璃上使用这种技术可以实现定向地向驾驶员提供警告信息。除此之外这种技术的潜力很大,有了它,只要有玻璃的地方,就有可能有声音的存在。”

为了理解定向音频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手电筒。与常规的扬声器不同,定向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就像手电光束一样是有指向性而且范围小的。不过这不是它们唯一的相似之处,和光线一样,定向扬声器发出的声音是可以被阻隔的。墙或者是一个站在你和定向扬声器之间的人都可以把声音隔断。

在如何把玻璃变成扬声器方面,Turtle Beach对比了玻璃触控技术。和触控技术类似,能发声的玻璃中间具有多层透明的物质和电子,这使得玻璃可以生成作为定向音频核心的超声波频率。在消费市场这种技术能实现到怎样的程度还有待观察,但它在健康护理行业和其他领域却有着大好前景。

如果你想要体验酷炫的HyperSound Glass,暂时来说是不可能的。在把这对玻璃扬声器变成产品前,Turtle Beach公司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在即将举行的E3展会上,Turtle Beach会展出演示性产品让我们先感受玻璃的定向音频技术是怎样工作的。

Stark还说道:“再提醒大家一次,这项技术还在早期的研发阶段,相关应用也只是纸上谈兵的想法而已,不过我们仍为在玻璃上实现了HyperSound定向音频感到兴奋,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在E3上与大家第一次分享它。”

HyperSound已经有了消费级的产品,不过它不是玻璃的。HyperSound Clear 500P在外观上与HyperSound Glass很相似,工作原理则是完全一样的,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它使用的是金属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