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印度科学家发现了超级细纹盔甲

用该框架开发的药物分子可能产生延迟的抗生素抗性

印度科学家可能已经找到了一种破坏超级细菌的新方法,超级细菌对大多数已知的抗生素越来越具有抗药性。

该战略由印度理工学院(IIT)坎普尔和勒克瑙中央药物研究所(CDRI)的研究人员设计,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它可以用与他们相同的药物类别来销毁这些细菌。已经形成了阻力。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金黄色葡萄球菌,这种细菌经常在鼻孔,上呼吸道和近30%的人的皮肤上发现。虽然它们在健康人群中是无害的,但在免疫力水平较低的人群中,这些虫子会导致许多感染,其中一些是致命的。多年来,他们已经对大多数临床常用的药物产生抗药性。人们担心,到2050年,这些耐多药的超级细菌可能会导致全球1000万人死亡。

分子框架

根据IIT坎普尔化学教授Sandeep Verma的想法,科学家设计了一种新的分子框架,可以帮助药物锁住细菌并防止它们繁殖。“这种分子的新颖之处在于其结构设计,”IIT的另一位化学家Nisanth N Nair说,他的计算生物学专业知识在设计分子时非常方便。

“如果细菌中的能量产生停止20分钟,细菌就不能分裂和繁殖。我们设计的分子就是这样,“奈尔说。

根据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组成实验室CDRI的微生物学家Sidharth Chopra所说,一种叫做旋转酶的物质对于细菌的存活和繁殖至关重要。在大多数生物体中,有两种类型的旋转酶 - 旋转酶A和旋转酶B.

“几乎所有使用的抗菌药物目前都是通过靶向促旋酶A来发挥作用。这些虫子一直在发展,这些药物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改变旋转酶A,使药物不能与它们结合,”Chopra说。该作品的共同作者。

另一方面,新分子靶向促旋酶B,其在生物体中更保守,因此难以突变。他们表明,当与氟喹诺酮类药物联合使用时,第一线抗生素药物,即促旋酶A和促旋酶B都会受到攻击,使它们更有效。

虽然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但科学家们发现它在实验室培养的细菌细胞中是有效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细菌不容易对新分子产生抗性。

“鉴于迫切需要新的治疗干预措施和替代机制来应对新出现的抗菌素耐药性威胁,我们推测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为设计独特的支架以抵御基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开辟了新的机会,”Verma,首席执行官说。该研究的作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