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为其让员工监听你与谷歌助手的对话的立场辩护

让谷歌的员工——大部分是全球公司雇佣的合同工——听用户和谷歌助手的对话,说公司雇佣的语言专家只审核了其中的一小部分。Google Assistant录制的音频剪辑,它在审核过程中使用各种安全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

“我们在整个审计过程中采取了广泛的保护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语言专家只审查了所有音频剪辑的0.2%,”谷歌产品经理大卫蒙塞在博客中写道。

这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科技巨头也承认,其员工监听用户与其虚拟助手之间的对话,是为了提高谷歌助手对各种语言的理解,使其成为更好的产品。“这些语言专家将审查和转录一小组查询,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些语言。这是建立语音技术过程中的关键部分,也是创造谷歌助手等产品所必需的,”他补充道。

谷歌的披露是对比利时公共广播公司VRTNWS的谷歌员工的一份调查报告的回应,该报告称,谷歌员工监听用户和谷歌助手之间的对话,其中一些对话绝不应该由谷歌助手的宿主通过智能设备记录。

该广播公司获得并分析了谷歌助手与居住在荷兰和比利时的用户之间的1000多个音频剪辑。经过调查,该广播公司发现,近153段录音从未被制作成“Ok Google”命令——呼叫虚拟助手所需的录音没有得到明确解释。

谷歌表示,它将删除任何可能将其与用户信息联系起来的录音。谷歌在一篇博文中写道:“音频片段在评论过程中与用户账户无关,评论者不会转录背景对话或其他噪音,只会转录针对谷歌的片段。”然而,广播公司指出,在其审查的录音中,广播公司可以清楚地听到用户的地址和其他敏感信息,这使得出版物很容易找到录音中的人。

在对该报告的回应中,谷歌表示,它已获悉其中一名语言评论员泄露了机密的荷兰语音频数据,违反了我们的数据安全政策。该公司补充说:“我们的安全和隐私响应团队已经就此问题展开调查,我们将采取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是在彭博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亚马逊全球员工监听Alexa和她的用户之间的对话,以使该公司的虚拟助手变得更聪明近三个月后发布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