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学家想出一种方法 将燃料电池的寿命延长10倍

电动汽车很棒,但显然也有一些缺点。现在他们可以行驶500多公里,但传统的汽油车可以轻松翻倍。更别说给油箱加满油比给电动车充电快多了。但是解决办法是什么呢?科学家认为燃料电池在未来可以取代内燃机。

当氢和氧结合形成水时,燃料电池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它们允许汽车自己发电,然后可以储存在电池中或仅用于驱动发动机。燃料电池的唯一排放物是水蒸气。当然,加满氢气罐只需要几分钟——几乎与传统汽油罐的时间相同。然而,并不是一切都那么美好。

燃料非常昂贵。此外,它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这意味着它们需要很快被替换。这使得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在经济上不可行。现在,滑铁卢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型燃料电池,其寿命至少是现有技术的10倍。这些燃料电池产生恒定的功率,而不是波动的电流。这使得它们更简单,因此更便宜。

科学家表示,这种燃料电池可以取代混合动力汽车中的ICO动力发动机。他们甚至说成本可能与汽油发动机持平甚至更便宜,这将是一大进步。这将使燃料电池动力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在经济上可行。这项发明背后的科学家之一李相国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降低成本、同时满足耐用性和性能预期的方法。我们正在实现我们的经济目标,同时为运输应用提供零排放”。

大规模生产将降低成本,甚至可能达到燃料电池汽车可以与ICO动力或混合动力汽车在价格上竞争的地步。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认为燃料电池汽车也是对纯电动汽车的一种改进。它们很容易填充,但电动汽车实际上更环保。问题在于氢的生产——它需要电力。电动汽车可以直接受电。在燃料电池中,汽车动力产生氢气,然后氢气为汽车提供动力-效率是一个问题。

此外,氢不容易获得。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但是,现有的加油站可以调整为储氢装置。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看它是否会进一步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