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天文学家在Proxima Centauri周围找到两条尘埃带

使用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天文学家已经在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星座Proxima周围探测到了尘埃带。该发现的全部细节将发布在天体物理学杂志(arXiv.org preprint)中。

Proxima Centauri是一颗红矮星,距离Centaurus星座仅4.23光年。它肉眼不可见,靠近更明亮的一对Alpha Centauri AB。

众所周知,这颗恒星在温带轨道上至少有一颗系外行星 - 地球 - 质量世界Proxima b。

但是这个系统不仅仅是一个星球。

新的ALMA观测显示,在1到4 AU(天文单位)之间的区域,来自冷尘的辉光。

这条带的总质量约为地球质量的百分之一,估计其温度约为零下230摄氏度(零下382华氏度),与外太阳系中的柯伊伯带相当。

“Proxima Centauri周围的灰尘非常重要,因为在发现Proxima b之后,它首次表明存在一个精心设计的行星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个行星,位于离我们太阳最近的恒星周围,”第一作者Dr博士说。 Guillem Anglada,来自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AstrofísicadeAndalucía。

“尘埃带是没有形成更大的物体如行星的材料的遗骸。这些带中的岩石和冰粒子的大小不同于最小的尘埃粒子,小于一毫米,直到直径几公里的小行星状物体。“

ALMA数据还暗示了Proxima Centauri周围存在极冷的外带。

根据天文学家的说法,外带距恒星大约30AU,温度约为零下263摄氏度(零下441华氏度)。

如果得到确认,这条带的性质是有趣的,因为它的环境非常寒冷,远离一颗比太阳更冷,更暗的恒星。

两条带距离Proxima Centauri远远超过Proxima b,它距离恒星只有0.05 AU。

“这一结果表明,Proxima Centauri可能具有多个行星系统,其相互作用的历史丰富,导致形成尘埃带,”Anglada博士说。

“进一步的研究也可能提供可能指向尚未确定的其他行星的位置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