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人工智能通过交互式Ada为微软的建筑注入生命

艺术和建筑在许多层面上与我们交流。微软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园区中的一种新设备以一种新的方式进行交流,使用人工智能来“阅读房间”,并成为一种对空间中的人做出反应的交互元素。

“Ada”已经被安装在微软的99号楼,作为这个科技巨头的“常驻艺术家计划”的一部分。这是纽约建筑师珍妮萨宾与微软的研究人员和设计师合作创作的。

阿达以19世纪数学家阿达洛芙莱斯的名字命名,是一个两层楼的六边形网,重1800磅,形成一个椭圆形的亭子。外骨骼让人想起西雅图亚马逊公园(Seattle Amazon Park)的球体,其中包含895个3D打印节点,这些节点由1274根玻璃纤维杆和一个用光致发光纱线数字化编织的织物网连接。

微软周四在其微软故事(Microsoft story)中表示,放置在大楼不同位置的麦克风和摄像头收集了噪音、声音和面部表情等信息,并将这些数据转换为“色彩和灯光的精心舞蹈”。

《发光》的创作旨在启发那些见证它并与之互动的人(即微软员工)考虑新的思维方式,思考AI如何在各种建筑空间中做出反应。

“据我所知,这个装置是第一个由人工智能实时驱动的架构,”Sabin告诉微软的AI博客。萨宾,西雅图人,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她在2017年联系了微软代表,开始了关于共享项目的对话。

现在Ada已经在99号楼正式开放了,对话肯定还会继续。

微软雷蒙德研究实验室城市创新项目的首席研究设计师阿斯塔鲁斯维(Asta Roosvee)说:“这是一个充满生命和气息的东西,它是建筑的核心。”“这如何改变人们对他们居住的空间的心理,如何影响空间,反之亦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