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AMD的镭龙Pro Vega II和Duo为Mac Pro提供高达28Tflops的GPU性能

AMD已经详细介绍了镭龙Pro Vega II,这是一种图形处理单元,在新的Mac Pro中具有标准的单和“双”配置。14.2 teraflop 7纳米芯片为创意主力提供了可观的性能。

周一,有消息透露,镭龙Pro Vega II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生产,与2019年推出的其他GPU相同,如镭龙7。为了进一步提高性能,Pro Vega II配备了32千兆字节的高带宽内存(HBM2),比更典型的GDDR5更快更高效,内存带宽高达每秒1TB。

AMD使用名为Infinity Fabric Link的GPU互连技术,以非常高的速度将GPU与其他组件连接起来,每个方向高达每秒84千兆字节,比PCI3 Gen 3快5倍。这有助于GPU的14 teraflops单机精度浮点(FP32)性能,上升到28 teraflops,并实现半精度浮点(FP16)性能。

根据AMD的规格,GPU提供64个计算单元,4096个流处理器,4096位内存接口,1.7GHz的峰值引擎时钟,还优化支持苹果的图形架构Metal,实现“无缝内容创建”。

顾名思义,镭龙Pro Vega II Duo充分利用Infinity Fabric Link将两个GPU放在一起。实际上,这将计算单元和流处理器的数量分别增加到128个和8,192个,允许使用高达64GB的HBM2内存和高达28.3万亿次浮点运算的FP32性能。

在Mac Pro中,图形选项从镭龙Pro 580X开始,与其他Mac相同,但可以升级到单GPU镭龙Pro Vega II或镭龙Pro Vega II Duo作为MPX模块。苹果专有的外形可以实现静音散热,充分利用Mac Pro的结构。由于Mac Pro可以添加两个MPX模块,这意味着使用两个镭龙Pro Vega II Duo MPX模块相当于在一台Mac中使用四个高性能GPU。

镭龙Pro Vega II和Duo版本的定价尚未公布,但它们几乎肯定会在今年秋天发布时与Mac Pro一起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