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公司明确指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指导原则

“自动驾驶的安全第一”由代表汽车和移动行业思想领袖的11位作者撰写。

这部作品不是文献综述。这不是昨天和明天的里程碑报告。虽然有很多关于自动驾驶汽车话题的出版物,但作者有自己的使命:这是自动驾驶乘用车安全的框架,行业参与者正在密切关注安全设计。

他们指出,现有文献中仍然缺少的是对这种系统的验证和确认。虽然作者代表不同的公司,但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在整个行业内规范自动驾驶”。他们的目标受众?这将包括监管机构、自动驾驶行业参与者、保险公司以及——不要让任何人离开——“参与后标准化工作的任何人。”

英特尔是作者名单中的代表公司之一。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杰克维斯特(Jack Weast)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为构建具有安全设计的自动车辆框架的开创性工作做出贡献。”

在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这份文件写得非常清楚,经常对行业在安全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地位进行清醒的分析。这份文件的核心是12条原则,所有的自动驾驶车辆都应该保持前进。

“现有标准没有为自动驾驶系统中一些最棘手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作者说。“例如,人工智能的安全性(最相关的算法来自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领域,参见附录B)、人的因素和心理,以及用作自动驾驶系统输入的传感设备的技术能力。”

可以肯定的是,可以肯定的说,如果不参考自动驾驶系统的深度神经网络,我们是不会完成对潜在安全准则的讨论的。

“机器学习.被视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关键技术,”他们写道。“因此,负责执行自动驾驶系统安全相关任务的机器学习算法的开发过程必须经过严格的评估。”

另一个突出的主题与网络安全有关。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关于被劫持电脑的信息,但是如何解决劫持车队的风险呢?

“由于自动驾驶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其运行环境之间的极端联系,汽车行业正面临自动驾驶的新挑战。”他们表示,挑战包括确保安全,以保护车队和客户免受网络安全攻击。

“连通性的增加包括车辆控制功能、IT后端系统和其他外部信息源之间的新接口,”他们写道。“面对具有各种目标的恶意行为者,这种丰富的攻击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兴趣.最重要的是,应该应用网络安全的原理和实践,确保攻击者无法任意控制车辆的移动,攻击延伸到某一点并同时开发多辆车尤其困难。”

TechSpot一边看文件,一边开始追着问,“这个行业是在试图自我监管吗?”

TechSpot的Cohen Coberly认为,该文件是在谈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的驾驶员责任和系统责任之间的微妙平衡。

“这些原则旨在整合用户和车辆的责任,确保司机随时知道他们的期望——例如,明确通知他们何时需要手动接管——同时防止车辆的自动系统首先伤害司机,”他写道。"

目前,还不确定有多少汽车制造商将采用论文中提出的12项原则,但Coberly评论说,“鉴于过去几年围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多争议,这样的自我监管似乎更可取。政府干预。”

Mashable的Sasha Lekach介绍了12条指导原则所涵盖的主题:安全操作;操作领域;车辆操作员启动移交;安全性;用户责任;启动车辆移交;车辆操作员和自动化系统之间的相互依赖性;安全评估;数据记录;被动安全;交通行为;和安全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