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三星和谷歌携手将RCS引入Galaxy手机

您需要了解的内容:

三星已经与谷歌合作,在消息中启用RCS。

只要谷歌支持所在国家或地区的RCS,三星Messages应用的用户就不再需要依赖基于运营商的RCS。

三星的Messages应用程序是第一个可以与谷歌的RCS实现一起使用的非谷歌制造的应用程序。

三星在4月底宣布,将与谷歌合作,让更多Galaxy手机支持RCS。

三星在4月份表示:“三星正在将谷歌支持的丰富通信服务(RCS)引入Galaxy智能手机,以使您的通话更加流畅。两家公司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努力将功能引入三星设备。”带有RCS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做更多的事情,包括通过Wi-Fi和移动数据聊天,发送和接收高分辨率照片和视频,接收阅读回执和创建功能丰富的群聊。从而轻松实现从移动设备到PC的无缝过渡。"

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地方。三星多年来一直通过其Messages应用程序支持RCS。只要您的运营商(如英国沃达丰)支持RCS,您就可以与其他支持RCS的手机进行通信。这里似乎正在发生的是,三星也在登录谷歌的聊天服务。对于谷歌来说,运营商是否支持消息协议并不重要。如果Google Messages RCS(商品名Chat)在这方面行得通,三星Messages也应该有RCS。

也就是说,尽管三星仍然注意到“具有RCS功能的三星消息应用因市场、设备和运营商而异”,但在三星宣布这一消息的两天后,三星手机的部分用户反映可以在三星消息应用中访问RCS。

对于采用RCS来说,这一举措可能会被证明是巨大的。是的,RCS拥有庞大的理论用户群,但用户必须要么使用谷歌Android Messages应用默认提供的设备,要么自己安装。因此,三星等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或一加等粉丝不再喜欢它。谷歌已经与三星合作了一段时间,甚至通过FAQ告诉用户,他们正在“将聊天功能带到更多地区、运营商和其他消息应用程序(例如,三星新闻)”。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随着三星手机默认接入谷歌的RCS,这一点将是显而易见的,其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