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微软HoloLens商店演示将早期AR眼镜带到大众面前

你的手机或者平板可能已经有了增强现实,但是AR这个概念目前对普通人来说意义不大。除了一些游戏和应用,AR还远没有成为主流。令人惊讶的是,微软正在采取措施改变这种局面。最近,它在其零售店中增加了hololens AR头盔演示,让购物中心的购物者体验一项可能带来改变的技术。

我说“可能”是因为很多公司——微软、谷歌和苹果都期望增强现实有一天会成为一件大事,但硬件目前停滞不前。正如我上个月解释的那样,关键问题是市场上没有价格实惠、可穿戴的硬件。HoloLens是可佩戴的,但是每副耳机要3000美元甚至更多,买不起。另一方面,苹果和谷歌都销售平价的增强现实设备,但它们都不是可穿戴设备。

如果你想在你现在拥有的设备上体验AR,苹果和谷歌希望你举起手机或平板电脑,然后通过摄像头检查屏幕,获得实时增强的视图。使用《口袋妖怪Go》或地图应用程序,您可能会在前方的人行道上看到一个虚拟怪物或位置标记。打开Snapchat、苹果的Animoji或者三星的AR刻字,切换到前置摄像头,你会看到一个卡通面具、动物或者人脸叠加在你的头像上。

直到最近,尝试像HoloLens这样的AR耳机需要大量的现金,或者去相对较少的零售店购买AR演示硬件。但是现在,微软在Magic Leap上面临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Magic Leap表示,它将很快在选定的AT T商店展示其2295美元的“One Creator Edition”耳机。

微软员工没有在商店里演示HoloLens,而是在我所在的商场过道中间设立了一个稍微有围栏的演示区。他们至少有两个HoloLens部门和几名受过设备使用培训的员工。没有什么好宣传的,只是给游客一个机会,让他们了解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

我不会告诉你我很兴奋或者被风吹走去演示全息透镜,因为它其实是一种基于“增强现实”技术体验的零散而奇怪的方法。本教程非常短。3360展示了用户的两个关键方面。他们将与手的手势感应界面进行交互。3354“开花”张开双手打开菜单;按住手指选择一个项目,比如点击——然后戴上耳机,尝试几个演示应用。

由于商场灯火通明,行人不断经过,HoloLens鬼魅般的小景点特别难看。它就像一扇漂浮在你视野中的小窗。橱窗里的任何东西都很难给你留下好印象。当您和手势识别系统很难在不断移动的背景中识别菜单导航命令时,这一点更是如此。

我看到的购物中心演示并没有真正展示传统的东西,如“这个物体看起来好像真的从地板上伸出来了”或“这里有一个指向商店的标志”。我必须不停地移动我的头才能看到足够多的太阳系移动视频地图,以便选择一些东西来获得更多的信息,而且颜色过于过饱和,以至于没有什么东西看起来特别真实。

但正如店员指出的那样,从电脑到屏幕和手势跟踪界面的一切都完全内置在HoloLens耳机3354中,它完全是无线的,完全便携。与Magic Leap One形成对比的是,在Magic Leap One中,你戴着增强现实眼镜,腰带上挂着一台电脑,然后一手拿着遥控器。微软的屏幕、处理和控制技术,可能感觉落后一两代,但至少必备的东西都适合一个硬件。

因此,对于AR爱好者来说,好消息是,由于微软的演示,更多的人接触到了这项技术,而一旦Magic Leap One开始进入ATT的商店,公众对AR的兴趣只会增加。坏消息是,在定价和演示体验之间,客户可能不会很快购买这两款耳机。在我走访的微软商店里,人们对VR的兴趣远远超过ar。

虽然HoloLens产品陈列在一个公共购物中心,但人们被吸引到商店观看HTC的Vive和热门游戏Beat Saber的演示。参观者似乎不介意等待,签署弃权书,或者忍受更长的VR体验教程,这些都不需要尝试HoloLens。他们拿出手机拍摄人们使用VR设备的照片和视频,而从外面经过HoloLens演示中心的人们似乎对发生的一切都感到困惑。

AR眼镜要成为主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起来肯定比VR长——,但希望即将发布的ololens 2能弥补大部分差距。无论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将AR耳机投入公共使用是让这项技术真正具有变革性的下一步,而不仅仅是一家科技公司和风险投资家的白日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