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AMD回应主板功率遥测误报

昨天,在被报道AMD的主板供应商利用BIOS固件故意误报关键电源的遥测数据后,AMD向Tom硬件发出声明。它说,它已经看到这些报告,并将进一步调查。主要担心的是,虽然主板供应商做出了这些改变,以获得AMD芯片的最佳性能,但它们可能会在处理器稳定性或使用寿命方面产生副作用。

回想一下,这个故事起源于HWinfo开发人员最近推出的硬件分析和报告功能。这个功能被称为功率报告偏差,用作者的话说,它“告诉CPU看到的CPU遥测与实际(预期)数据有多么不同”。此外,HWinfo还对供应商提起诉讼,称这种偏差“通常是由于主板供应商(通常是故意的)在BIOS(AGESA)中提供了错误的校准数据,使得CPU以高于SKU极限的功率运行”。

当然主板市场竞争很大,性能更好,厂商似乎也各行其是。实际上,这些主板供应商通过篡改发送给AMD的自适应电压和频率缩放(AVFS)算法的数据,秘密地超频你的AMD处理器。

HWinfo开发人员在运行Cinebench的锐龙9 3900X上观察到上述CPU能力报告偏差。

AMD的回应是以上的启示,此时为了减轻用户的担忧。它表示,虽然正在调查报告的准确性,但AMD处理器包含一系列安全措施,应该仍然可以保持CPU的安全和长寿。为了清楚起见,完整的语句如下:

“我们想让我们的客户明白:AMD锐龙处理器包含各种独立于外部数据源运行的内部保护措施。这些保护措施增强了处理器在清点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根据我们的初步评估,我们不认为以那些公开报告中描述的方式改变外部遥测技术会对用户处理器的寿命或安全性产生重大影响。”

展望未来,有趣的是AMD的进一步调查是否发现这些主板固件错误报告的调整确实具有破坏性,以及其主板合作伙伴是否会继续执行这些信息。最后,这种变化将取决于AMD是否向董事会合作伙伴施加压力,以改变他们的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