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高通推出的Quick Charge 5将在旗舰手机上支持100W快充

高通宣布推出适用于Android设备的Quick Charge 5.0商用快速充电技术。该芯片制造商声称,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上可行的快速充电平台,可以支持智能手机上100W以上的充电。据说可以在5分钟内将2750mAh电池从0%充到50%,15分钟内充满到100%。充电技术使用高通的节电器和高通适配器功能的新智能识别技术,以帮助延长电池寿命。

高通在其新闻稿中表示,快速充电5的效率比快速充电4高70%,其功率输出是快速充电1的10倍。支持2S电池和20v电源。这种新的充电技术结合了12种独立的电压:电流和温度保护,包括25V的USB输入过压保护和30V以上的外部电源控制。高通表示,其功能比快速充电4低10摄氏度,并启用了双/三重充电技术、自适应输入电压和INOV4。

高通科技还推出了最新的电源管理IC(PMIC)、高通SMB1396和SMB1398,以实现最佳的快速充电5性能。它们支持1SnP和2SnP电池、有线和无线输入路径、基于电源的自适应操作和可扩展性。高通SMB1396和SMB1398旨在提供超过98%的最高效率,并支持高于20V的输入电压,以适应无线和有线电源的最高功率水平。

高通表示,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Quick Charge 5将成为骁龙865、865 Plus和高端骁龙平台支持的商业先进手机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