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Apple TV目前仅占流媒体设备市场的2%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对流媒体设备市场情况的最新报告,Apple TV和tvOS的市场份额为2%。虽然市场广泛分散在多个品牌和流媒体平台中,但在当前11亿设备市场的硬件份额中,三星、索尼和LG位列前三。软件方面,最大的是“其他”,其中Tizen和WebOS位居第二。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对电视流媒体平台服务的最新分析,全球电视流媒体和视频流媒体设备的数量现已超过11亿。这项研究跟踪了27个主要国家/地区的电视和视频流媒体设备的季度部署情况,发现三星是领先的品牌,有14%的设备被使用,其次是索尼(12%)、LG(8%)、海信(5%)、TCL(5%)和亚马逊(5%)。分析还显示,Tizen平台是电视流媒体的领导者,占已部署设备的11%,其次是WebOS(7%)、PlayStation(7%)、Roku OS(5%)、Fire OS(5%)、Android TV(4%)和Xbox(4%)。由于仍然使用许多旧的、通常是专有的系统,平台环境仍然相对分散。

Strategy Analytics主管大卫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表示,内容所有者和开发者需要面对复杂的环境,以确保他们的服务惠及尽可能多的家庭。

“与仅由两个平台主导的移动设备相比,流媒体电视和电视上的视频流是一种复杂且不断发展的模式。内容所有者和开发者需要仔细考虑如何为特定品牌和平台定位他们的资源和策略。因为地理位置的部署模式千差万别。平台部署的频繁更新和战术跟踪是确保该服务能够吸引其最大潜在受众的宝贵工具。”

媒体智能家居部门副总裁大卫默瑟(David Mercer)补充说,该公司预计流媒体服务最终将主导电视行业。

“随着传统电视和视频平台的不断衰落,电视流媒体代表了电视和视频的未来。在未来十年左右,我们预计互联网流媒体将主导世界许多地区的电视和视频内容消费。这项研究反映出,早期平台开发的所有阶段将在未来许多年主导生态系统。”

苹果计划在秋季推出tvOS 14。新的软件更新将包括画中画、增强的隐私功能和新的HomeKit集成。如果你想知道即将发生的一切,请查看我们的tvOS 14预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