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一个时代结束 佳能卖出最后一台胶片相机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一个时代结束 佳能卖出最后一台胶片相机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一个时代结束 佳能卖出最后一台胶片相机,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一个时代结束 佳能卖出最后一台胶片相机做个详细介绍。

说起胶片相机,感觉已经是21世纪之前的东西了,现在市场上流通的也大多是一些历经风霜的老爷机。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直到今天以前,我们还是能够买到全新的佳能胶片相机的,但在今天,佳能宣布他们已经卖出了最后一台胶片单反相机。

其实佳能早在2010年就已经停止了所有胶卷相机的生产,但是在2000年发布的EOS-1V还是有不少库存,所以这些年来,佳能一直都没有停止EOS-1V的销售。而在八年之后,佳能终于在今天卖出了最后一台EOS-1V胶片相机,这也标志着胶片时代的彻底终结,佳能在1934年生产了第一台胶片相机,当时他还叫做Kwanon,而不是Canon。

在道歉声明中,佳能表示:“顺便说一句,我们最终决定停止胶片单反相机EOS-1V的销售工作。”不过即使已经停产18年了,佳能依然表示将会对EOS-1V胶片相机提供售后服务,直到2025年。

并且EOS-1V其实是一台非常特殊的胶片相机,因为它除了性能较弱、成像原理是胶片之外,镜头卡口和现在市面上的EOS单反完全一样,也是第一台支持电动对焦的单反系统,而在它以前,胶片相机的对焦都是机械式的手动对焦。这意味着如果你想尝试一下胶片风格,而手头上又正好有一些佳能EF卡口的镜头,那么EOS-1V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直到现在,胶片依然是不少摄影爱好者的最爱,甚至还有不少国际大片到现在还在用胶片拍摄。因为随着富士、宝丽来等拍立得产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被胶片相机的成像风格所吸引,徕卡、康泰时等老牌厂商的复兴也对胶片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如果你想尝试,你仍然能够以570美元的价格买到全新的尼康FM10,或者以2700美元的价格买到F6。

而且玩胶片要趁早,最近几年,富士、柯达等胶片生产商已经开始停产很多经典的胶卷型号,比如富士Superia X-Tra 400、Velvia系列、柯达Ektachrome等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