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天文学家拍摄令人惊叹的星云照片

在智利ESO的La Silla天文台的MPG / ESO 2.2米望远镜中,一颗婴儿星在这张非凡的新图像中点亮了星云IC 2631 。

IC 2631,也称为Ced 112和BRAN 341C,是一种所谓的反射星云,一种将附近恒星的光线反射到太空的尘埃云,创造出令人惊叹的灯光秀。

这个物体是Chamaeleon综合体中最亮的星云,这是一个巨大的气体和尘埃云区域,拥有众多新生和仍在形成的恒星。

该建筑群位于南部的Chamaeleon星座,距离我们大约500光年。

IC 2631由一颗名为HD 97300的年轻恒星照亮。

尽管其占据主导地位,但应保持对HD 97300的重视。它是T Tauri星,是相对较小的恒星最年轻的可见舞台。随着这些恒星成熟并到达成年期,它们将减少质量并缩小。

但是在T Tauri阶段,这些恒星还没有收缩到它们将维持数十亿年作为主序星的更小的尺寸。

这些羽翼星的表面温度已经与它们的主序相位相似,因此,由于T Tauri相物体基本上是后期自我的巨型版本,它们在超大的青年时期看起来比成熟时更明亮。

它们尚未开始将氢气融合到其核心中的氦气中,就像正常的主序星一样,但刚开始通过收缩产生的热量来弯曲它们的热力。

反射星云,就像HD 97300产生的星云一样,只会将星光散射回太空。更加充满活力的星光,例如从非常热的新星涌出的紫外线辐射,可以使附近的气体电离,使其发出自己的光。

这些发射星云表明存在更热和更强大的恒星,它们的成熟度可以在数千光年内观测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