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表明 手术和人工智能可以让截肢者更准确地控制假肢

人们的肢体损伤严重到需要截肢。有几种方法可以恢复他们手臂或腿部有意义的功能。商业假肢,甚至是现代假肢,都无法接近大自然创造的假肢,从而使运动的感觉脱节、虚假。

在周三《科学转化医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密歇根大学的一组外科医生和计算科学家报告了一个新程序,该程序可以捕捉截肢期间被切断的手臂神经中的电信号,并使用这些信号来指导假手的精细运动。这项工作是更好地整合人类生理学和机器人技术以改善假肢功能的许多努力之一。

在新技术中,一个肌肉瓣包裹在切断的神经周围,使神经生长并发出电信号。然后,信号被放置在患者体内的植入物接收到——植入物充当神经系统和患者随后连接的计算机之间的连接。最后,机器学习程序将解释这些神经信号,以便患者可以无缝地移动假手。

本文中描述的程序最初在4名患者中试用,研究人员报告说,植入物在这些志愿者中工作良好,长达300天,这是观察患者的时间。患者可以拿起小玩具块和食品罐,用拳头或手指捏在一起。这项技术需要小型化,成为无线技术。

这并不是第一次尝试改善假体的状况。例如,百灵女子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截肢方法,迄今为止已经在需要膝盖以下和以上受伤的人身上进行了测试,以帮助维持患者的本体感觉。研究小组报告说,接受过实验性手术的患者会觉得他们佩戴的先进假肢是他们身体的自然延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