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神经网络被许多研究人员和公司所规避

人工智能的下一个突破可能需要结束长期的竞争。

多年来,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在创建解决问题的算法时,通常采用以下两种方法之一:符号化或基于规则的AI,它侧重于将概念、规则和逻辑手动编码到计算机软件中;基于人工神经网络和大脑的数字表示的连接主义,通过比较一段时间内的许多例子,有机地发展了它的行为。

直到最近,符号AI变得更加流行,神经网络一直被许多研究人员和公司绕过。但在2012年,多伦多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通过使用深度学习(基于神经网络的AI算法)取得了突破,赢得了著名的年度计算机视觉竞赛ImageNet。

从那以后,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引发了人工智能行业的一场革命,并帮助解决了以前被认为超出计算机功能范围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神经网络的先驱获得了图灵奖,相当于计算机科学的诺贝尔奖。

随着神经网络的流行,符号AI已经从优雅中滑落,被推到了研究的边缘。但是深度学习革命已经过去7年了,我们看到深度学习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存在明显的弱点,限制了它的应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