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2019回顾最终救赎

迈克菲成立于1987年,是计算机安全领域最著名的品牌之一。然而,它的声誉并不总是令人羡慕,在最近的安全套件评测中有一系列最终表现。但这一次,情况不同了。2017年4月,迈克菲被前东家英特尔正式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这一变化似乎对公司产生了有益的影响。信不信由你,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它从恶意软件检测表的底部飙升到顶部。

迈克菲的崛起非常显著。我们想把它归因于统计学,但是两个独立的测试实验室在几个月内就证实了结果。AV-Comparatives和AV-Test都报告了100%的新旧威胁防护率。这并不是一个过于严格的引擎通过纯粹的触发器愉快地捕获所有类型的恶意软件的案例:整体误报率为0.4%,迈克菲自信地击败了Bitdefender、诺顿和趋势科技等。

好消息不止于此,因为性能也得到了提升。去年,AV-Comparatives将McAfee Internet security列为“平庸”的启动应用程序,但只是“快速”的网页浏览;在最新的测试中,这些评级分别被提升为“快”和“非常快”。AV-Test在其最新报告中确认McAfee在所有套件中对网页浏览速度的影响最小,在所有性能测试中最终性能得分为92%。

这是一个彻底的转变——但一旦你开始与套件互动,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所有感觉是多么熟悉,我不一定是说这是一种赞美。首先,迈克菲从来就不是一个渴望匹配竞争对手每一项功能的产品,显然现在也没有。对于安全浏览器、恢复环境或可配置的网络摄像头保护之类的东西,你将是徒劳的。目前还没有内置的勒索软件保护,但事实证明,McAfee确实提供了一个免费、独立的反勒索工具。

即便如此,还是涵盖了基础知识。当然,您可以通过McAfee的WebAdvisor浏览器插件和自定义防火墙获得实时和按需的恶意软件扫描和Web防护。该套件还可以定期检查Windows和您安装的应用程序是否需要更新。如果你是在全屏模式下玩游戏,那么软件会自动检测,不受影响。还有一个简单的家长控制模块,可以根据WebAdvisor网站类别强制执行在线时间限制和安全冲浪。

McAfee还因跨平台支持而获得积分,因为您的许可证允许您在Windows、macOS、Android或iOS上使用该软件。可以预见的是,最后三个平台并没有获得完整的功能集——在iOS上你只是获得了一些最冗余的防盗和数据备份工具——但如果你运行的是混合家庭网络,就像我们许多人一样,在一个屋檐下拥有一切是很好的。还有一个跨平台的密码管理器插件,适用于大多数主流的桌面和手机浏览器,但如果想让它存储15个以上的密码,一年需要咳20个。它卡在喉咙里,特别是因为那里有许多无限的免费系统。

也许最令人失望的是,界面没有像恶意软件引擎一样的性能提升。我曾经抱怨McAfee前端有多慢。虽然主仪表板看起来比以前的版本更干净,更有吸引力,但感觉还是一样压抑:每次你点击一个链接或按钮,它都会在事情发生前延迟一点。

也很繁琐。如果你想浏览这些设置,你必须通过打开14个独立的窗口来点击你繁琐的方式,而设置本身进一步隐藏在每个窗口中的一系列折叠窗格中。它确实没有鼓励你充分探索软件提供的功能,而且它有点削弱了明显进入后端的优秀工作。

即便如此,如果你不需要智能功能,也不想修改自定义设置,那么毫无疑问,McAfee突然成为了一款令人惊讶的吸引人的产品。顶部的樱桃是价格:与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2019一样,你可以在公司自己的商店里支付35英镑购买一个三件套设备,但货比三家,你会发现完全相同的许可证只需10英镑——反正在撰写本文时。过去,我们建议您避开McAfee,但以其当前的形式和如此低的价格,它绝对值得再次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