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Surface Pro X上手:微软再次尝试ARM上的Windows

在几年前的努力(Windows RT)失败后,微软官方允许Windows在基于ARM的处理器上再次尝试。最近好像没看到一台PC用ARM芯片。高通一直引领着“骁龙视窗”运动,生产笔记本电脑和由其骁龙处理器驱动的混合动力汽车。然而,随着今天Surface Pro X的公布,微软将获得基于ARM的PC的第二次入侵。虽然,把这次尝试次数定为2.5可能更准确。

然而,它使用定制的SQ1芯片组,该公司的首席产品官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表示,它拥有“骁龙DNA”。这可能与高通生产的8cx处理器有关。到目前为止,我用Pro X的时间很短,看起来已经足够强大了。我打开控制面板找到系统设置,开始菜单和应用程序很快打开。似乎没有模拟器造成任何延迟,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再说一遍,这些都是全新的设备,没有安装第三方应用,所以我不会在ARM上注销Windows。

然而,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13英寸PixelSense显示器。即使在示范区耀眼的灯光下,它依然明亮,充满活力,引人入胜。我将屏幕从键盘上拆下来,纤薄的5.3毫米外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很薄,但这款1.63磅重的平板电脑坚固而优雅。根据我的经验,肯定比三星Galaxy Tab S6和iPad Pro轻。

新的超薄Surface手写笔位于键盘上方的通信支架中,可以在其中充电。比我习惯的大多数触控笔都要扁平,也比老款Surface Pen好,但我还是更喜欢三星S Pen能装在手里。在我的体验中,三星的手写笔写起来也更流畅——虽然我可以轻松地在演示Pro X的白板应用上写下欢迎词,但我感觉Surface Slim Pen的笔尖比S pen稍微向屏幕方向拖动了笔。

不过,微软在键盘盖方面有优势。我使用Surface Laptop 2作为我的主要工作机器,我喜欢在那个东西上打字。Pro的新签名键盘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包装了一个类似于Laptop 2的键盘。它很舒适,反应灵敏,行程丰富。触摸板也很光滑,虽然我希望它更大一些。

在我们的演示设备上,我没有要测试的东西——我试图连接到keynote WiFi来打开网站,看看它们是如何工作的,但网络不稳定。欢迎来到舞池生活。我确实看到了蜂窝连接的选项,以及允许您购买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应用程序,这预示着“永远连接的PC”的想法。

Surface X已经可以从999美元起预订,并将于11月5日上市。我很高兴看到微软拥有了ARM movement上的Windows,但我仍然对性能持谨慎态度。在我们能够完全测试和评估该产品之前,我们建议您在订购Pro X之前等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