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到2024年生产的一半汽车将配备某种自动化工具

许多互联技术的逐步引入将使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过渡成为可能。不过就目前来看,这种车的生产还是未来的目标,而不是未来几年的现实。尽管开发投入巨大,但自动化将逐步引入汽车。

然而,即使迈出了这条道路的第一步,也可以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和效率,因此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找到了这样或那样的自动化程度。IDC预测,至少具备基线自动驾驶能力的车辆数量将从2019年的3140万辆增加到2024年的5420万辆,相当于11.5%的复合年增长率。

SAE J3016中给出了自主性的行业定义。可以总结如下:

SAE级别0-无自动化:所有动态驾驶任务均由驾驶员执行。

SAE级-驾驶员辅助:自动驾驶功能可以通过在特定的动态驾驶任务中提供主动转向、制动或加速功能来提供情境辅助。驾驶员仍然负责驾驶和所有其他与驾驶相关的功能。

SAE Level 2-部分驾驶自动化:自动驾驶功能可以通过为特定的动态驾驶任务提供主动转向和制动或加速支持来提供情境辅助。驾驶员应保持警惕,控制局面,并对所有其他动态功能负责。

SAE Level 3-有条件自动化:在某些环境和道路条件下,自动驾驶系统(ADS)将代替驾驶员执行所有动态驾驶任务。如果ADS认为有必要,驾驶员必须始终干预和控制车辆。

SAE Level 4-高度自动化:启用时,ADS可以在特定环境和道路条件下(通常称为系统详细设计域)执行所有动态驾驶任务。司机不在场或不注意。

SAE Level 5-全自动驾驶:启用时,ADS可以在路面和环境条件的所有组合中自动执行所有动态驾驶任务。司机不在场或不注意。

虽然目前,带驾驶员的全手动车辆(SAE 0)占大多数,但其产量份额在预测期内将会下降。随着技术、政府法规和消费者利益的发展,到2024年,具有一定自动化程度(SAE 1-5)的汽车将占所有汽车产量的50%以上。

同时,最大的类别将是能够达到SAE级和2级自动驾驶水平的车辆。当使用这些技术时,驾驶员必须保持警惕,并对操作进行完全控制,它们的实施与最可接受的风险和责任感相关联-对于汽车制造商和政府监管机构而言。

SAE级车的出货量也会增加,但这个细分市场相对较小。至于由SAE级和5级支持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它们仍将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些车辆的开发和实施需要在技术、客户准备和信任以及政府法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IDC预测,到2024年,SAE 3级和4级汽车的累计产量将超过85万辆,但预测期内SAE 5级汽车的市场无法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