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尼康Z7II说服我最终从尼康DSLR升级的8个理由

这些年来,我拥有、使用和测试过很多尼康相机,从尼康FM到尼康D850。其实我还是被真正被打败的尼康D800震惊了——可以肯定的是,快门是可以随时打包的。但这远不是让我确信是时候升级到尼康Z7 II的唯一理由。自然,当2018年尼康通过尼康Z7和尼康Z6的双发布进入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领域时,我就特别感兴趣。熟悉紧凑型新系统和镜头支架。

特别是在使用尼康DSLR的时候,可以换成无反光镜的尼康吗?使用Z相机的第一印象很棒,但我主要保留的是Z stand系统的初级阶段。

嗯,我们有两年多的历史了。第二代Z相机的形式是尼康Z6 II和尼康Z7 II(我最近评测过),并且配备了很多新的Z镜头。

在看到Z系统并制定了一个光明的路线图后,我现在完全相信是时候从尼康DSLR升级到尼康Z7 II这样的无反光镜相机了。

在广泛使用这两种系统后,我提出了转换的主要原因,为了平衡起见,你为什么要考虑坚持DSLR?

尼康Z7 II:从数码单反相机转行的8个理由

1.IBIS用于手持拍摄

尼康D800系列等高分辨率相机对相机抖动的容忍度特别高。如果你没有使用足够快的快门速度或者小心翼翼地稳定相机(比如用一个像样的三脚架和定时器来延迟或遥控释放),那么在100%观看时细节会很柔和。

用高分辨率的数码单反相机,你需要按照“最小快门速度=焦距”法则,拍出更保守的照片,才能拍出清晰的手持照片。没有镜子就不是这样了。

尼康Z7 II

体内防抖(IBIS)是高分辨率拍摄中的天赐之物,也许是我在尼康Z系统上处理的第一点。是的,数码单反相机使用的尼康G镜头很多都有光学防抖(OIS)功能,但IBIS更上一层楼,可以提供高达5EV的补偿。

我一直用85mm f/1.8 Z镜头,以1/10秒的速度拍出清晰的照片,这是尼康DSLR无法做到的。简而言之,尼康Z7 II是一款更强大的手持相机。哦,手持视频拍摄的IBIS也很有用。

2.人像拍摄时,人像自动对焦胜过单点自动对焦

在尼康Z7 II中,眼睛自动对焦在人像拍摄中表现出色,快速可靠。在人像拍摄的过程中,每次对着拍摄对象的眼睛,我都特别欣赏这个功能。的确,这消除了基本压力。

相反,尼康数码单反相机中的单点自动对焦,在人像拍摄中会大失所望,尤其是考虑到对焦点并不是超精密的“精密”类型。当对象很近时(帧中眼睛较大),更有可能出现清晰的焦点,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尼康Z7 II

在Z7 II中,人和动物(以及视频)现在可以在广域自动对焦模式下使用眼睛自动对焦,这意味着可以在图像区域的广阔区域中检测到被摄对象,而无需将其置于中心。

当在自动对焦区域检测到多个对象时,您可以在对象之间滚动。老实说,感觉像作弊,结果又那么靠谱。

3.z刺刀是全画幅最通用的。

该公司数码单反相机使用的尼康F镜头座已有60多年的历史。尤其是当尼康Z系统启动时,吸引我注意的是新的Z镜头支架。简而言之,它是目前最常见的全画幅镜头支架。

你拥有最大直径的全画幅镜头卡口(55mm),最短的凸缘距离(16mm)。镜头直径和法兰距离决定了最大可能入射角——越大,就越容易制造高性能镜头。相比之下,尼康F镜头座的直径为44mm,法兰距离为46.5mm。

尼康Z6

尼康早期的Z镜头没上头条——贵的50mm f/1.8有什么好激动的?不过这些镜头的表现都很优秀。从中心到边缘的清晰细节,以及最小的镜头像差和失真。

两年过去了,我们开始看到一些有趣的新镜头。那个镜头架真是无名英雄。

4.Z7 II体积更小,外形尺寸更大。

尼康Z7 II的整体尺寸与其前代产品相同,并且采用了DSLR风格的最佳无反光镜相机设计。宽大的手柄和合理的按键布局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尼康Z7 II

ZII比尼康DSLR小得多,重量减轻了30%左右。加镜头的时候这些数字会被压缩,因为尼康F卡口和Z镜头的尺寸和重量一般都差不多。但毫无疑问,Z7 II整天牵着手拖着手的税费更少。

而且,如果你想从尼康数码单反相机过渡到Z7 II,这是一个轻松的旅程。内置菜单、构建质量、感觉和风格都很熟悉。像迷你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5.不需要校准镜头

在我对眼部自动对焦可靠性的看法基础上,尼康Z镜头非常实用,可以直接使用。而是我用了很多尼康F卡口镜头,这些镜头的焦距刚好“关”。

有些镜头是自动的。

对焦方面比其他镜头更为臭名昭著。以尼康50mm f / 1.4 G镜头及其后焦距问题为例–我拍了很多人像,以至于我对眼睛的感觉很清晰,只是发现焦点在耳朵上。这些都是可观的利润。

尼康Z7 II

这些问题可以通过镜片校准解决一段时间。但是,围绕镜头微焦距调整的不确定性以及单点自动对焦的不准确性使人难以忘怀。

与50mm f1.8 Z镜头类似的尼康Z7 II呼吸着新鲜空气。集中精力在您期望的地方。没有麻烦。

6. EVF为您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好吧好吧。我知道取景器类型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尤其是对于DSLR顽固派。作为无反光镜相机,尼康Z7 II使用电子取景器(EVF),而尼康DSLR使用光学取景器(OVF)。

根据您的视点,您可能希望取景器位于下面的“坚持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原因”部分中(并且也在其中)。但是,现在有很多理由让EVF感到兴奋。实时曝光信息,实时直方图,聚焦峰值以实现准确的手动聚焦,这只是EVF踢过OVF靶头的一些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