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将在2021年变得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AI)正在不断改变企业和社会,迫使几乎每个行业的公司都投入到快速发展的空间中。随着AI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对负责任的AI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广泛讨论的话题,但有多少公司真正将他们的原则付诸实践?

在关于2021年预测的五部分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我们关注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的未来。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可以意味着很多事情;这可能意味着减少模型偏差,增强数据隐私,为AI供应链成员提供合理的补偿,等等。无论如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有望在2021年成为许多公司关注的焦点,并在未来五年变得越来越重要。这种趋势是由越来越多的高管进行监督,而高管越来越多地参与道德讨论,并要求非歧视性待遇和数据隐私权的客户拥有所有权。在某些情况下,要求公司董事会避免短期和长期监督。对品牌的长期损害。

风险不接近AI的责任,未来几年有可能安装,如果失败的代价上升。

我们现在在哪里?

关于责任AI的数据显示,该领域进展缓慢。根据《2020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状况报告》,尽管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负责任的人工智能视为商业成功的组成部分,但只有25%的受访公司表示无偏见的人工智能是关键任务。在全球范围内拓展AI的公司更有可能说是从伦理的角度考虑AI,这可能是因为高层施加的压力和外部因素的影响。

如果你得到的反馈是负责任的AI仍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那就应该引起注意。负责任的AI更少偏见,更有效,对更多人更好。在构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时不使用道德规范,可能会给品牌的声誉和客户体验带来可怕的后果。我们已经看到公司犯了错误,即使是精通技术的大公司也对他们服务的人和底线造成了不利影响。例如,如果一家在多个国家销售配备语音识别的汽车的公司仅通过每种语言的母语使用者来训练其产品,则系统可能很难理解女性或任何带有口音的人。

这可能是由于缺乏明确或一致的最佳实践,从而导致围绕该主题的歧义或误解。最近,各种当局和组织共同努力弥合差距,并试图创建一个更可靠的框架来负责任地构建人工智能。例如,2016年,一群公司设立了一个人工智能伙伴计划,以造福人类和社会。它包括亚马逊、脸书、谷歌、微软和IBM等名字,并记录了负责任的人工智能领域的最佳实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