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英特尔发布了冰湖-SP至强白金CPU的新性能数据

英特尔发布了其下一代Ice Lake-SP XeonPlatinum CPU的新性能数据,并将其与AMD的第二代EPYC罗马CPU进行了比较。英特尔表示,采用更新内核架构的Ice Lake Xeon CPU将比上一代Cascade Lake Xeon CPU提供18%的IPC改进,从而使其能够与AMD的高核心CPU产品竞争。

英特尔戏弄32核Ice Lake-SP Xeon CPU,以击败64核AMD EPYC Roman CPU,但有一个问题。

在SC20演示中,英特尔向其合作伙伴和客户保证,Ice Lake-SP Xeon CPU(第三代可扩展处理器家族)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增长,并将于2021年年中左右正式上市。英特尔Ice Lake-SP的至强CPU将使用10纳米处理节点、新的微架构和新的平台来支持更高的内存带宽。

我们知道冰湖-SP至强CPU将采用Sunny Cove核心架构,比Skylake的IPC高18%。因此,英特尔声称,它正在寻求为每个内核提供更好的性能,更多的内存通道以增加带宽,完整的PCIe Gen 4.0支持和每插槽高达6 TB的内存支持(英特尔Optane PMem)。

至于与AMD 64核EPYC 7742 CPU的性能基准对比,英特尔声称其32核Ice Lake-SP Xeon CPU在关键生命科学和FSI工作负载中可以提高高达30%的性能。性能是衡量在NAMD STMV,莫奈卡罗和LAMMPS。英特尔至强Ice Lake-SP CPU配置为每插槽32核和64核。实际上,使用了两个icelake-sp Xeon CPU,总共64个核心和128个线程,而两个amd epyc742rome CPUs总共使用了128个核心和256个线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