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什么是聊天机器人?

聊天机器人-也称为虚拟助理或顾问。聊天机器人是计算机程序中的人工智能。一旦经过适当的编程,它将在交流和交互的范围内接管一些人工任务,并通过听觉或文本的方法模仿人类的语言。它的主要任务是以这种方式进行对话,以便使对话者相信他们正在与人交谈,这应该建立执行销售过程所需的信任级别。

聊天机器人可以被编程,根据它们接收到的数据分析,根据给定的情况自动区分它们的响应。这种类型的虚拟助理不会回答任何问题,但会实际参与谈话并询问其他问题,以便获得更准确的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决策或销售过程,或者可能是现在或未来,以帮助定制消息或引用接收者的要求。

今天,有两种聊天机器人——第一种是基于一套规则的。这种聊天机器人根据问答模型对给定的命令做出响应,并使用关键字。比如我们从Messenger上知道这样一个机器人。这些都非常适合订阅,航班或酒店预订,订单,规划安排等。

另一种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并根据他们与客户的互动来调整他们的行为。这样的聊天机器人理解给定对话的整个上下文和内容,以及其意图,而不仅仅是关键词。他们将短信中提供的信息与数据库中的数据相关联。例如,他们可以将客户的名字和姓氏与订购系统相关联。他们从收到的回应中学习,变得越来越有用和聪明。虚拟咨询师提供便捷的24小时服务、即时互动和信息获取,需要使用互联网浏览器或其他应用。

聊天机器人可以自动对话,节省时间和金钱。因为聊天机器人会说话,所以不需要雇人。目前,聊天机器人正在寻找越来越多的应用:客户服务、销售、咨询、服务台、广告、内容服务、处理投诉和接收安全支付。用户可以使用两种主要方法访问聊天机器人:Skype、Messenger或WhatsApp等互联网应用程序,或者政府办公室或银行使用的独立专用应用程序。Chatbot还将建立我们客户的数据库,然后我们可以收集更多信息,以便个性化交流和定制营销内容。

因为它一天24小时工作,所以它正在开发的客户数据库会立即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