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摄影基本技 剪影的你轮廓 太好看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摄影基本技 剪影的你轮廓 太好看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摄影基本技 剪影的你轮廓 太好看,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摄影基本技 剪影的你轮廓 太好看做个详细介绍。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看到这首词大家是不是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在无边的沙漠上,一人一马渐行渐远,留给我们的只有被夕阳勾勒出剪影的画面?说到这里,想必大家也该知道,今天的《摄影基本技》,我们就要来谈一下拍摄剪影的小技巧。

摄影器材:松下ZS220拍摄参数:F5.7 ISO 125 1/2500s 50mm

轮廓清晰是重点

剪影拍摄其实也算是逆光拍摄的一种,不过比之逆光拍摄,剪影更需将其拍摄主体的轮廓勾勒分明。所以在拍摄时就需要选好拍摄的主体,最好是拍摄一些有明显轮廓的主体,如人啊、树、花朵、建筑等。

摄影器材:松下FZ2500拍摄参数:F4.2 ISO 125 1/500s 44mm

虽然剪影看不清物体的细节,但一定要让人一眼就看出是什么东西。主体最好不要有太多的重叠,否则拍出来的图像看上去就是像捂在一团的黑色,就没什么轮廓可谈,也说不上什么好看的剪影了。

闪光灯千万不能开

如果我们是拍逆光人像,那肯定得开闪光灯,因为人在背对阳光的情况下,人肯定变黑了或者看不清楚模样,所以需要用闪光灯或是反光板来照亮主体或补光。但是如果我们要拍的剪影那就不同了,这时候我们必须要关闭闪光灯。

摄影器材:华为P20 Pro拍摄参数:F1.8 ISO 640 1/50s 4mm

黑了最好啊,不然拍什么剪影哦。嗯,特别是你没有化妆的时候,拍剪影最合适了,反正谁也看不出来你到底脸上上了几颗痘。

最合适的角度当然是阳光下啦!

要说到拍摄剪影最合适的角度,那自然是让被摄物体背面有强烈的光线而正面没有或有较少的光源照射到。因此,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让被摄主体处在阳光或灯光前面使其背部发光,进而勾勒出物体原本的样子。

摄影器材:尼康D850拍摄参数:F8 ISO 140 1/100s 24mm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要得到一个清晰的轮廓,焦点一定要放在主体上,这样主体的边缘便会很清晰不模糊,一个漂亮的剪影就出现了。

曝光宁欠不过 看不清才是王道

拍摄剪影本身追求的就是曝光不足的效果,所以当你在调节光圈快门时,一定要记住,宁可曝光不足也不能曝光过度,不然就会造成剪影主体不够黑,而背景曝光过度不伦不类的照片。

摄影器材:松下GF5拍摄参数:F1.4 ISO 160 1/80s 12mm

另外,虽说剪影主要是令主体曝光不足,但全黑的主体不一定好看。这时候,如果能在主体周围有点轮廓光的话,那就能使主体更具有质感。

摄影器材:iPhone 7拍摄参数:F8 ISO 100 1/1600s 28mm

而使用的测光模式话,一般推荐使用点测光。可以向着天空或主题背后的光源测光,有需要时可以配合曝光锁AE-Lock锁定测光。当然咯,也不是说非点测光不可,如果你预设的就是平均测光,你可以利用减EV值的方式来让主体曝光不足而形成剪影,这样也就不用刻意去调校测光模式了。

剪影与其说是技术不如说是意境

其实相比起我们之前说的一些摄影技巧,拍摄剪影其实并不需要太多技巧,只要选对光源位置和控制好曝光,剪影是非常容易拍摄的。但是,相比起其他拍摄手法,剪影更注重的是整个画面的意境,换言之,剪影不仅得让人感觉到美,更让人觉得有故事。

摄影器材:松下GF5拍摄参数:F5.6 ISO 160 1/4000s 12mm

这又回到我们开篇说的“古道西风瘦马”了,剪影更多是需要背景配合主体,把整个环境都勾画出来,留给别人更多的想象空间。所以说,或许剪影在技术层面上,大家都能做到,但要将画面变成一个故事讲于他人听,还真的没有那么简单呢!

摄影器材:松下GF5拍摄参数:F2.8 ISO 160 1/1250s 12mm

摄影器材:松下ZS110拍摄参数:F8 ISO 125 1/1000s 13mm

摄影器材:iPhone 7拍摄参数:F5.6 ISO 100 1/1600s 28m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